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漳县公安"三个做到"助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09:3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6日电 (通讯员 康军祥)为切实将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作为改善营商环境、推动平安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抓手,定西市漳县锚定防范宣传工作新路径,做到宣传发动全覆盖、宣传举措多样化、宣传教育精准化。

  做到宣传发动全覆盖

  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一标三实”社区警务、春耕生产入户等工作,按照警察联合治安户长、乡镇工作人员的“警格+阵地”形式,网格化覆盖宣传面;采取上集市、进企业、进校园,贴广告、挂标语的“路面+空间”形式拓宽宣传载体;利用发传单、拍视频的“传统+现代”宣传形式,强化全方位立体宣传,真正做到宣传全覆盖。

  4月11日至13日,漳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崔永平先后深入武当、新寺、盐井、殪虎桥等乡镇通过实地查看宣传氛围、随机抽查、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各乡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全面查找当前反诈宣传中存在的问题、漏洞,并现场提出整改提升工作建议。

  做到宣传措施多样化

  漳县公安局反诈中队民辅警认真梳理今年电诈案件高发的“冒充公检法、刷单、卖卡跑分”等典型案例广泛在微信朋友圈、视频号等媒体针对性部署宣传,增强群众反诈意识。

  注重趣味性宣传。漳县公安局各部门民辅警根据工作实际和真实案例,拍摄制作5部小视频、微电影,保证群众看得懂、易接受,广泛的在朋友圈、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展播,以真实案例的视觉冲击增强防骗宣传的趣味性、互动性、吸引力和感召力。

  漳县公安局还携手乡镇综治中心等部门深入一线、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并手把手指导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力争每一位群众手机中都有反诈APP、小程序,用最实用的方式真正做到了全民参与、全民反诈。

  截至目前,全县注册安装“金钟罩”5.3万人次,注册率达31.69%;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3.02万人次,注册率达18.05%,已成功劝阻2109起电信诈骗,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99.8万余元。

  做到宣传教育精准化

  围绕金融领域、通讯领域关键部位,在业务窗口等醒目位置张贴防范标语,利用显示屏等滚动播放提示语,对可能被骗准备汇款群众起到警示与提醒作用,为防止受害群众再次被骗受害,反诈中队民警和社区民警对受害当事人及时安抚情绪,了解受骗经过,分析受骗原因,加强教育引导,督促认清骗局,避免再次受骗。

  在受害群体中,家庭妇女和未成年人占比较高,针对不同人群特点,组织民警将反诈宣传送到家中,耐心讲解电信诈骗危害,将电信诈骗案例和手法展现在群众面前,提高高危群体反诈意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