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五小”建设解乡镇供电所实际困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09: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固城供电所员工在打理小菜园。
图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固城供电所员工在打理小菜园。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0日电 (通讯员 樊永芳)一场小雨过后,正是种菜的好时节。近日,在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固城供电所的小菜园里,全所职工总动员,对小菜园进行播种前的翻地、施肥。

  “小马,像你这样的‘90后’娃娃,长这么大是不是都没有种过菜?这种菜其实和干工作一样,只要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收获,过不了几个月,咱们自己种的菜就能上餐桌了。”该所负责人看着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高兴地说。

  固城乡是合水县蔬菜大棚产业集中地,该所在近期深化站所“五小”职工小家建设指导意见的推动下,今年计划种植的蔬菜品种比往年更丰富,种植技术更精湛,不施农药、化肥,只上土家肥,种植真正的绿色蔬菜供小食堂食用。

  “鲜美”小菜园的打造,为一线员工营造了“家”的文化氛围,大家动手学习种植技术,体验开垦、翻地、施肥、育苗、生长到收获的全过程,合理利用业余时间到菜园子参加义务劳动。大家通过相互配合,挖坑、种苗、浇水,不仅增强了职工的团队协作,茶余饭后漫步其间,也为单一的基层生活增添了色彩,注入了活力,同时也降低了供电所小食堂运营成本,提高了食材质量。

  近年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会以乡镇供电所基础设施攻坚专项工作为契机,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典型设计、分步实施、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大力开展以“和美”小公寓、“醇美”小食堂、“优美”小书屋、“洁美”小浴室、“新鲜”小菜园“五美”为主要内容的“五小”建设活动,基本解决了乡镇供电所最直接、最关心、最急需的实际困难。

  该公司按照“十四五”深化站所“五小”建设的指导思想,细化管理,想方设法为员工谋幸福,全面提高职工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加基层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