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文旅宣传推广助敦煌美誉度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6:3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丝路花雨》在敦煌大剧院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7日电 (通讯员 王斌银)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7日发布消息称,近年来,敦煌文旅行业创造性开展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工作,努力塑造“文化盛殿·人类敦煌”的文化旅游品牌,推动古郡敦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成为“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敦煌市党河风情线 。杜雨林 摄
敦煌市党河风情线 。杜雨林 摄

  多媒体多平台展开线上文旅资源宣传展示。在“今日头条+抖音”双平台推出“千年敦煌,期待与你更好的重逢”等冬春季旅游、研学旅游宣传内容,促进敦煌文旅尽快复苏,并在北上广等重点客源地同步投放,其中曝光量达2340万次;在川渝地区进行DSP项目宣传,完成“行走之旅,夏一站敦煌”等专题宣传,在川渝移动用户端获得了730万次广告曝光,实现了35万次浏览量。

  同时,通过联合新浪微博、快手等媒体平台矩阵,开展“寻找全网旅游锦鲤”“百名网红·我为家乡代言”抖音短视频大赛等活动引流,进一步提高“敦煌网络热度”;积极整合省市资源,认购兰州中川机场广告、兰州高铁站LED大屏广告,投放敦煌文化旅游宣传广告,对敦煌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持续宣传。

甘肃省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雪景如画。张晓亮 摄
甘肃省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雪景如画。张晓亮 摄

  持续开展海外营销推广亦是重要渠道。敦煌与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合作开设敦煌韩国语网站,合作运营twitter、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四大海外媒体“敦煌旅游”账号,每周进行敦煌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更新监测,并积极参与联合国南南合作策划的“云游四方—借力数字化助推旅游业恢复”“世界文化遗产国际网络研讨会”,借助线上平台进行国际宣传,进一步提高了敦煌文化旅游在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度、美誉度。

  敦煌还多地域多渠道开展线下文旅产品宣传推广。如与成都文轩BOOKS、成华区宣传部联合举办《人文故里蓉城与敦煌》文化旅游分享活动、与桂林文旅局联合开展“丝路遗韵·朝圣敦煌”敦煌非遗作品艺术交流展和敦煌历史文化讲座、在江西上饶协助开展“丝路锁钥—敦煌历史文物精品展”等;召开首届丝路文脉研学旅行高峰论坛、冬春季旅游产品及优惠政策推介会,参与“丰收了 游甘肃”“敦煌文化学院LOGO网络直播发布会”等节会活动,广泛进行敦煌文化旅游资源、优惠政策的宣传。

  除文旅集团、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以及各大宾馆饭店、旅行社等企事业单位的微信宣传平台外,敦煌市文旅局开设敦煌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官方微信、敦煌文化旅游头条号、敦煌文化旅游抖音号、敦煌文化旅游澎湃号等宣传矩阵。一年来持续采编发布敦煌旅游时事类、新闻类、工作类、政策类、消息类等宣传稿件1000余篇。全力配合文旅局的文化旅游工作和文化旅游市场开发、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工作,扩大对外影响,树立了敦煌文化旅游良好形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