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兰州"揭榜挂帅"颁"求贤令":集"全球大脑"攻技术难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甘肃科技周活动中,学生体验趣味科技。(资料图) 魏建军 摄

  中新网兰州1月21日电 (闫姣)21日,兰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柠表示,“兰州市重点人才项目重大技术攻关专项‘揭榜挂帅’活动”,是进一步探索科技成果转移与技术对接的新举措,是用“全球大脑解决兰州难题”的新办法,是“集众智、解难题、促发展”的新尝试。

  王柠分析说,此举旨在将制约全市重点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企业急需的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发展的短缺技术予以收集和张榜公告,借助国内外人才智力、技术,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加快推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兰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

  当日,“兰州市重点人才项目重大技术攻关专项‘揭榜挂帅’活动技术需求榜单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揭榜挂帅”活动由兰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兰州市科技局负责牵头落实。在第五届兰州科博会上,发布了《“揭榜挂帅”活动实施方案》,面向全社会征集技术需求。

  发布会披露,兰州此前共征集到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资源环境、现代农业等领域企业技术需求52项。经形式审查和实地查看、组织专家评审推荐,确定了8项“揭榜挂帅”技术需求,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

图为兰州市中小学生科技大赛上,学生展示的科技创新作品。(资料图) 李亚龙 摄
图为兰州市中小学生科技大赛上,学生展示的科技创新作品。(资料图) 李亚龙 摄

  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地西泮注射液一致性评价研究、高强度低密度伽马射线窗密封垫研制、奶牛日粮中进口苜蓿以河西地区优质苜蓿的替代研究、基于FY-4卫星数据的光伏超短期功率预测模型构建、‘链上丝路’区块链BaaS云平台、氢燃料电池用高性能铂基电催化剂开发及批量稳定制备工艺研究、生物质气化设备研发制造项目、兰州百合根际促生菌技术研究与应用”八项技术需求。

  王柠说,对准予立项的揭榜项目,将按专家核定揭榜额的30%给予最高100万元的研发补助。揭榜项目具有重大技术突破、对产业发展有支撑带动作用、预期经济效益显著的,将根据项目实际予以最高300万元的研发补助。项目立项后,将首先拨付50%研发补助资金,在项目实施结束并经验收合格后拨付剩余资金。

  王柠称,创新的“求贤令”已发布,期待更多“民间高手”“揭榜英雄”前来,以推进更多先进成果在兰州落地转化。(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