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碌曲县“一十百千万”工程引领文化旅游发展新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6:0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5日电 (通讯员 拉毛草 道尔吉 贡去乎扎西)碌曲县把“一十百千万”工程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转型升级、促进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统筹抓好顶层设计、招商引资、工程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基层治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发展信息显著增强、城乡面貌彻底改变、产业发展不断加快、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治理能力大幅提升、干群关系空前密切的文旅发展新环境。

  碌曲县先后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工作会议进行扎实的研究部署,有效整合扶贫、政府债券、对口支援等资金1.359亿元,用于“一十百千万”工程。严格实行党政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县委常委蹲点包抓、县级干部分工负责、行业部门统筹协调、有关乡镇具体实施、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层层靠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碌曲县邀请专业团队规划设计,先后召开规划评审会10余次,提升规划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深化对外交流合作,邀请景域旅游、上海梦睿缇等多家企业到碌曲实地考察,达成了一批重要合作成果。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先后召开全县工商联座谈会、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群众工作座谈会,组织开展外出观摩考察活动,集中群众智慧,广泛听取意见,最大限度调动村组干部、致富带头人和工商企业从业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干部群众真心实意感受到了进一步发展的希望,增强了前进的动力,坚定了信心决心。

  近年来,碌曲县尕秀村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集中实施了一批美化绿化、道路硬化、标牌更换和游客服务中心、帐篷城、牧家乐及建筑风貌改造提升工程。同时,与佳美商贸公司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框架协议,建立了中央厨房,实现了全村牧家乐和帐篷城统一配餐。今年5月份以来,尕秀村游客人数达到67.76万人次,尕秀帐篷城实现营业收入125万元。贡巴村注重发挥草原驿站功能,违建房屋全部拆除,房屋建设和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基本完成。郎木寺综合整治已完成33户的拆迁,目前正在按计划建设当中。扎实开展以治理“脏乱差危”为主的环境综合整治,引导个体工商户自发组建景区旅游协会,实行统一管理,市场秩序全面规范,视觉面貌明显改观。加快推进7个旅游专业村和6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精心打造农牧家乐和高端民宿148户。大力开展“厕所革命”,年内修建3A级标准化厕所4座,特别是免供暖旅游环保厕所,通过采取三重保暖措施,有效解决了冬季厕所保暖、防寒、防冻的难题。

  碌曲县推动“一十百千万”工程与“百社带千户”行动、劳务经济、藏医药产业发展相融相促。目前,确定“百社”基础社106家,自愿入社农牧户5280户,入社率达到93.2%。推进组织、培训、就业、维权“四位一体”的劳务输出工作模式,年内共输转劳动力3926人,务工收入3800万元。充分发挥碌曲在藏医药发展上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洮源藏医药研发基地和藏医药产业园区正在有序建设。

  碌曲县还大力开展“家园靓丽”行动,强力推进人畜分离、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行动和国道213、尕玛路、县乡村道沿线石头垃圾拾捡,全面提升了城乡整体面貌,群众的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生活习惯进一步改观。狠抓国道213线环境问题整治和生态修复,累计埋设沿路杆线31.93公里,拆除移位和新建杆塔53基,改造群众牧点88处153户,规整草场围栏7600米,填埋遗留沙坑38处,复绿裸露地块4.5万平方米,改造提升沿线旅游点、加水点、饭馆8处,拆除红科沟口、桥头、尕海湖边、贡巴村等违章、危旧建筑252处,视觉不和谐现象得到彻底改观。

  此外,碌曲县还推进城市精细化建设和管理,城区围栏护栏、大型广告牌、违章建筑有序拆除,商铺匾牌规范统一,地摊经济健康发展,一批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工程落地落实,停车场、共享单车、监控探头等城市功能设施逐步完善。扎实推进县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在机关单位、村庄、社区、小区推进网格化管理,实行机关单位包抓小区机制,把社会稳定、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卫生整治与党的建设相融相促,帮助小区整章立制,打通了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小区管理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