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兰州单克隆抗体"拓荒者":生物界"海归"结缘"一只羊"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0日 09:1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30日电 (闫姣)生于1986年的孙辉,在甘肃白银市就读期间,因为“多利羊”而痴迷于生物科学。立志闯出一条“生物科学之路”他,先后考往兰州大学、北京大学、耶鲁大学深造,取得很大造诣。

  返回甘肃后,孙辉被兰州的生物学界所熟知,原因是,他和同学合作成立的兰州华帜天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新一代单克隆抗体研发平台,大大缩短新药研发阶段周期。不仅如此,该企业还和医院、兽研所等单位合作,共同研发治疗胃癌及非洲猪瘟的抗体,受到了广泛关注。

  目前,该企业已入驻兰州高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建成分子实验室、细胞培养室、微生物培养室、蛋白纯化与分析实验室等实验平台在内的前体抗体药物研发中心。

  1月下旬,中新网记者实地走访兰州高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一隅的实验室时看到,科研人员王雪忠正在进行“靶向胃癌表面抗原UPX的细胞免疫疗法项目”的基础实验——构建抗体质粒,以此验证抗体序列是否有效。

  据孙辉规划,企业发展前3年,将与各大药企及科研院校合作,专注于新靶点、新抗体及差异化抗体的研发,通过转让抗体获得利润。此后,将研发属于自己的抗体候选药,并进而转型成为一个具有原研能力的抗体制药企业。

  入驻兰州高新区的企业,能享受当地提供的代建厂房、配套设施、资金奖励、金融支持等各项优惠政策。孙辉称,位于古丝绸之路黄金节点的兰州,当下有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吸引了他前来兴业。除孙辉外,还有中牧股份兰州生物药厂、中农威特生物医药产业园、兰州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兰州高科现代医药物流园、百灵生物园、兰州医美健康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也正在推进。

  兰州高新区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已形成了以生物制药、现代中药、生物医学工程和动物用药为重点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