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酒泉金塔县:“年味”进包裹 乡愁“邮出去”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14:5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7日电 (通讯员 卢玉)新春到,年货俏。走进酒泉市金塔特产馆,各式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前来采购年货的人络绎不绝。顾客们有的正在挑选特产,有的正在办理寄递业务,一派生意红火的景象!

  在金塔特产馆,黑醋、粉皮、黑瓜子、辣椒酱等农产品销售火爆,顾客大多选择金塔特色产品进行邮寄,一个个包裹饱含了“乡愁”,让外地的金塔人安心过年。

  “孩子今年响应号召,第一次在外地过年,我们就给他邮过去一些他爱吃的金塔特产,弥补一下孩子外地过年的遗憾”。正在办理邮递业务的市民张女士说。

  据了解,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金塔县引导支持寄递企业主动作为,在特色农产品店铺就地办公方便居民,一些快递企业还推出春节不打烊、不涨价服务,满足居民寄递需求。

  倡导“就地过年”,增加了年货市场的销售,也带火了特色农产品。金塔县各类商贸企业、农产品经营企业、合作社等纷纷抓住机遇,扩大了本地特色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开启年货专场,开展线上销售,以此撬动消费升级。

  特色农产品销得旺,得益于品牌农业的持续培育。近年来,金塔县筛选效益好、潜力大的农产品作为品牌农业培育对象,“年公”西瓜、“金塔”番茄、“亚盛”红辣椒等一批特色农产品竞相涌现,壮大了优势农产品产业集群。同时努力拓展销售渠道,特色农产品源源不断通过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飞向了全国各地,牵起一桩桩年货“姻缘”。 (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