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瓜州:身在异乡过新年 情满之处皆为“家”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15:2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甘肃中科凯越生产车间工人在给石英砂装包。
图为甘肃中科凯越生产车间工人在给石英砂装包。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7日电 (通讯员 马晶晶 白文杰)“妈,今年过年我就不回家了,等疫情过去,我再回去看您和爸爸。公司过年还会给留在瓜州的员工发红包,到时候我买点瓜州特产给您寄回去。”2月3日早上,在酒泉市瓜州县柳园镇循环经济产业园晋恒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务工的林永平,给家住在山西省侯马市的妈妈打电话。

  林永平来瓜州县务工已经有3年了,2021年本来准备回山西老家过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瓜州县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推出了一系列实打实的组合拳,鼓励外来人员留瓜过年,为春节期间规上非能源工业在岗职工每人发放500元购物券,同时为企业防疫物资采购进行补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图为腾飞矿业等待装货的货车。
图为腾飞矿业等待装货的货车。

  留下来,过个平安年,正成为越来越多在瓜州外地员工的共同心声。“家里人很支持我留在本地过年的决定,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防线。”林永平说。

  在甘肃中科凯越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台台机械设备不停运转,工人们正在忙着作业。

图为腾飞矿业铁球团冶炼生产车间。
图为腾飞矿业铁球团冶炼生产车间。

  “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订单量就增长,目前公司所有生产线都已经超负荷运转。今年的订单相比往年增加了20%,公司希望能有更多员工留在本地,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确保订单按时完成。”甘肃中科凯越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厂长王剑说。

  在瓜州县腾飞矿业公司制造生产线同样热火朝天。“投产以来生产线一直满产运行,本月出货量预计达2.1万吨,到今年底,每月出货量将达2.3万吨。今年春节期间生产、建设都不停工,我们希望能有七成以上员工留下来过节。”瓜州县腾飞矿业公司副总经理梁青山说。

  为了让员工安心留在瓜州,让企业开足马力,瓜州县柳园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一对一”帮助企业查找安全生产隐患,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措施,了解企业生产需求,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抢抓时间做好服务,助力企业持续运转,确保春节期间防疫生产“两不误”,为一季度“开门红”和完成全年目标打好基础,为全县经济增长贡献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