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成县人民医院:心血管病区里的春节坚守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 15: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8日电 (通讯员 刘敏 乔伟)早晨8时30分,在成县人民医院心血管病区里,冯丰教授和医护人员与往常一样早早来到病房,对患者进行查房,详细了解患者术后的康复情况,并叮嘱相关注意事项;或对即将开展心血管介入手术的患者,交待术前注意事项……

  心血管病区内,医护人员超负荷运转、坚守岗位,大家一如既往地查房,开医嘱、晨间护理、输液、安慰患者,默默守护着患者的健康和平安。

  早晨9时,县人民医院介入手术室外,正在接受手术的患者家属在休息区焦急等待。手术室内冯丰教授和他的医护团队正在给来自纸坊镇纸坊村的患者做经皮穿刺插管冠状动脉造影手术。

  节日期间,手术室里,无影灯下,仪器设备、手术器械的奏鸣曲从未停歇。手术室医护人员迅速建立静脉通道输液,上心电监护、吸氧、麻醉、铺无菌巾,做好一切术前准备。

  一个小时过后,第一台经皮穿刺插管冠状动脉造影手术顺利完成。短暂休息后,冯丰教授和他的团队,又为来自徽县的邢先生做了经皮穿刺插管冠状动脉造影手术进行复查,造影显示邢先生术后康复良好。

  今年42岁的邢先生,是徽县栗川镇邢庄村人,于2021年2月6日(腊月二十五)16时10分突然出现胸痛、胸闷,就诊于徽县中医院,心电图提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患者病情十分危重。时间就是生命,徽县中医院通过微信向成县人民院胸痛中心传输心电图,由徽县120急送往成县人民医院行介入手术治疗,通过胸痛急救绿色通道于17时45分直接到达介入手术室。经冯丰教授和苏兵医师商议后,在主动脉球囊反搏(IABP)支持下,术中于病变血管植入药物支架3枚,同时行冠脉内溶栓,术后患者病情稳定,在第一时间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刚刚做完手术的冯丰教授介绍说,“从去年开始,心血管介入手术量增加非常多,在甘肃省市、县级医院排第一,在西北五省县级医院排第一,甘肃省最新开展的心脏介入领域,我们医院也都开展了,大家在家门口,比较方便,费用也很低,以前在成县所有心血管介入治疗都要去省会城市,有时候遇到急诊病人,会错过最佳的抢救时间,去外地患者的经济负担也比较重,现在不需要多跑路,在家门口就可以实施介入手术,效果也非常不错。”

  冯丰教授家在辽宁沈阳,是成县县委、政府按照“一人一议、特事特办”的人才引进管理模式,为成县人民医院引进的高层次领军人才。今年春节,是他在成县医疗岗位上渡过的第二个新春佳节,他上次回家已经是十一个月前的事情了。

  据了解,从2月11日(腊月三十)到2月15日(正月初四),冯丰教授和他的心血管病区团队已经为成县及周边邻县患者,开展了7台经皮穿刺插管冠状动脉造影手术和经皮冠状动脉内支架植入手术。

  据介绍,2019年9月28日,成县人民医院介入手术室建成并投入使用,冯丰教授担任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病区主任、介入手术室主任,仅2020一年,就成功开展心血管介入及外周介入诊疗手术1163例,填补了成县人民医院介入诊疗的空白,实现了成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心脏诊疗技术的历史性跨越,提升了县级综合医院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受广大患者好评。(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