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南美侨报】推广“露营文化”的台湾夫妻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印尼【印华日报】、巴西【南美侨报】采用。

推广“露营文化”的台湾夫妻:寻梦古丝路,建现代驿站

  中新社兰州2月21日电 题:推广“露营文化”的台湾夫妻:寻梦古丝路,建现代驿站

  中新社记者 丁思

  自求学到工作,建筑系毕业的台湾夫妻杜书亿和王梅芬执着于做一件事,“让旅游和生态和谐共生”。从东部上海辗转至西部甘肃,推广“露营文化”是他们在大陆9年所追逐的梦想,在古丝路上建设这样的现代驿站,无疑是最好的答案。

2021年春节期间,台湾商人杜书亿一家三口走过挂满火红灯笼的兰州中山铁桥。 中新社记者 高展 摄
2021年春节期间,台湾商人杜书亿一家三口走过挂满火红灯笼的兰州中山铁桥。 中新社记者 高展 摄

  背着帐篷去草地扎营、溜滑索、绑绳结、野外做饭……在台湾初高中的“露营时光”印刻在夫妻俩的脑海中,成为他们梦想和事业的发端。

  “家长要半夜给孩子排队报名寒暑假训练营,如果你从未参加,那就逊毙了。”现为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下设的甘肃丝绸之路旅居露营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的王梅芬,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如今这种走入“深闺”的旅游模式再次流行,尤其满足了年轻族群放松和挑战自我的新需求。

  中新社记者梳理发现,随着近年来自驾游、自由行等新兴旅游方式崛起,以“小聚集、大空间”为主要特点的露营休闲度假游成为新的体育旅游消费热点。业内预测,随着新冠疫苗的普及,2021年房车露营旅游将快速发展。

  早在2012年,夫妻俩就十分看好大陆露营旅游市场,从美国回到上海发展。“那时的大陆民众都在努力为生活打拼,难得的休假更倾向于舒适、高档的旅游方式。”王梅芬说,在当时,人工化、精致雕琢的园林景观比比皆是,对原生态景区不够重视。

  这与王梅芬遵从自然开发景区的理念大相径庭,“当时感觉自己有些格格不入,很受挫”。她离开了在上海外企的工作,加入到先生所在的上海ODM露营地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夫妻共同立足于对中国露营地运营模式的探究。

  2016年,甘肃官方发布消息称,用3年时间建设200个左右符合国际标准的房车露营地,并向海内外专业团队抛出“橄榄枝”。

  杜书亿团队参与了竞标,2017年他第一次来到甘肃嘉峪关。“实在是太漂亮了,旅游资源富集、密度高,很多都是还未被开发的原生态景区,西北是推广露营地的最好地方。”回忆起初次踏访古丝路,58岁的杜书亿仍难掩兴奋,“很喜欢这里,然后我们全家人都来了”。

2021年春节期间,台湾夫妻杜书亿和王梅芬带着孩子一起在兰州中山铁桥前合影留念。 中新社记者 高展 摄
2021年春节期间,台湾夫妻杜书亿和王梅芬带着孩子一起在兰州中山铁桥前合影留念。 中新社记者 高展 摄

  “民众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正在悄然改变,我们要走一条适合中国的旅游发展道路,露营旅游是不错的契合点。”杜书亿说,露营旅游不是被刻板理解的“穷游”,它更像是被打散了的酒店,可以因游客的需求来私人定制。我们可以在空旷的峡谷里建设一块露营地,夏天在空地举办活动,冬天打包收起,让景区休养生息、回归自然。

  在甘肃的这几年,夫妻俩将这份露营文化理念通过讲座、培训的方式分享给同行和游客,协助当地政府、景区开发建设露营地。天水麦积山国际露营地综合体是王梅芬目前正在参与的项目,这是甘肃露营地发展布局中的重要节点,这里将成为海外内游客新的“打卡地”。

  疫情给世界旅游带来了挑战,在王梅芬看来,这为地处古丝路的甘肃也带来诸多新机遇,青少年研学团体、青睐大自然的年轻族群、银发族等是未来露营旅游市场可引导和开发的消费群体。(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