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酒泉肃北县"五抓"举措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6:39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近年来,肃北县始终坚持把推动城市文明建设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抓手,通过宣传引导,抓典型培树、抓创建载体,抓保障民生、抓和谐创建、抓督促指导的“五抓”举措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呈现出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抓典型培树,突出示范带动。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也是全县各族人民凝聚“共筑中国梦”力量的源泉。肃北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强化抓宣传引导,营造创建氛围,以线上、线下为抓手,大力推动“互联网+民族团结”和文艺演出、主题演讲等形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进一步筑牢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丝绸之路那达慕”“游敦煌莫高窟·住雪山蒙古包”,县博物馆、乌兰牧骑、马鬃山兴边富民融创中心、蒙古族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蒙古族服饰、长调、歌舞、祝赞词、马头琴等无一不诉说着肃北民创故事。

  抓创建载体,提升整体水平。大力实施“石榴籽”等“十大工程”助推全市“十大示范”行动,深入开展创建进机关、进乡村、进景区等“十进”活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典型引领、民族团结互帮互助等民族团结融情主题活动和“读一本民族团结题材的好书,唱一首民族团结新歌等“十个一”活动,努力办好“那达慕”、祭敖包、祖鲁节等蒙古族传统节会活动,丰富创建载体,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抓保障民生,激发内生动力。加大对公共卫生体系的资金投入和技术支持,支持蒙医药发展,城乡低保扩面提标,社会救助力度持续加大,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参保率大幅提高,高海拔、防寒暑、高原、边民补贴等惠民实事得到全面落实。

  抓和谐创建,推动交融互动。尊重民族民俗习惯和宗教信仰,依法维护民族和谐稳定合法权益,着力促进班子和谐、民族和谐、干群和谐、军地和谐、政企和谐、城乡和谐,努力形成各族人民群众互相包容、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政治局面。

  抓督促指导,提高创建质量。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纳入党组织生活和党员学习内容、纳入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清单,着力打造“党建+创建”示范品牌。坚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动态管理、注重平时”的要求,创建工作做到“十有”标准,奋力开创肃北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