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酒泉肃州区制定出台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意见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0:50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为打造市场化、便利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全国优化营商环境先行示范区。近日,酒泉市肃州区制定出台《肃州区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旨在通过改革创新,强化企业最大、企业家最高理念,吸引人才、资本、技术、品牌等各类高端要素向肃州集聚,引导企业家充分展现社会价值,实现企业发展和肃州发展双赢。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酒泉首善之区和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动力和支撑。

  《意见》坚持对标先进原则、补齐短板原则和改革创新原则,认真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对照参考“2020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市”具体做法,本着“全国最优”目标定位,对相关措施进行优化提升;坚持以市场主体期待和诉求为导向,针对企业反映强烈的准入门槛高、办理事项多、流程复杂、耗时过长等突出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着眼企业需求、群众期盼,以提高效率和方便企业群众为出发点,进行改革创新。共提出六个方面21项重点任务。

  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一是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精简下放审批事项,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二是压减审批时限和材料,推进“三减一优”和“减证便民”,全力创建“无证明审批示范区”。三是推进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行重大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前期手续部门代办责任制,开展“容缺审批”和“网上审批”,提高审批效率。四是打造便捷化政务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营“一网通管”、社会治理“一网通揽”。

  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一是坚持市场准入平等,保障各类社会资本依法平等参与。二是消除不合理限制和壁垒,本地企业和外地企业同等条件进入开放的市场领域。三是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和合法性审查,保证市场主体依法平等使用各类生产要素和公共服务资源。四是规范涉企收费,取消所有没有法律法规政策依据的收费项目。

  营造充满活力的投资环境:一是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压缩企业贷款和续贷审批环节和时间,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二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开展涉企遗留问题专项整治,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三是优化要素资源配置,促进产业集聚、企业集群发展。四是及时兑现惠企政策,实现惠企政策“不来即享”。

  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一是依法维护市场秩序,开展涉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二是规范涉企行政执法,推进跨部门联合监管和“互联网+监管”模式,对执法不当造成企业利益损害的,依法予以赔偿。三是加大产权保护力度,建立产权保护协调工作机制,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

  营造文明进步的人文环境:一是加大人才引育力度,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人才到肃州就业创业。二是统筹建设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三是完善城市公共设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造宜居宜业环境。

  营造诚信清明的政治环境:一是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打造尊商、亲商、重商、扶商、安商的社会氛围。二是健全问题处理机制,设立“政企直通车”,直接受理企业问题和诉求,限时办理;开展“企业评部门”活动,通报评议结果,并对部门进行奖惩。三是着力打造诚信肃州,建立违约失信责任追究机制,用诚信赢得企业信任。(通讯员:李应军)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