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兰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10: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9日电 (通讯员 史国书 吕汶徽 黄旭东)3月8日,兰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党课辅导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机关党委书记、局长韩兴禄主持会议并做动员部署讲话和专题党课辅导,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要从三个维度来把握。

  这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开展这次学习教育,要把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这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基的“奠基石”。 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

  这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学习历史主要有三大好处:一是能够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二是能够更好地建立历史思维;三是能够更好地提升战略思维。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干部。

  会议要求,务必深学笃行,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体要做到“四个聚焦”:一要聚焦“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把牢信仰之基。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必须要发挥先锋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全警联系我们党的百年历程、非凡成就,从思想深处弄清弄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增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聚焦“悟思想”,强化理论武装、铸牢忠诚警魂。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目标要求,努力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三要聚焦“办实事”,践行为民宗旨、更好服务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在党史学习中积累知识,提升能力,厚植人民至上情怀,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竭诚为民的良好形象。四要聚焦“开新局”,忠诚担当尽责、奋力克难攻坚。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探索把握规律,提升斗争本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活力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同步推进,与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深度融合,切实用学习教育引领促进各项业务工作,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努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以实际行动向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