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酒泉瓜州县搭建“四大平台”夯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基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10:06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去年以来,酒泉市瓜州县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促发展”作为核心任务,及时了解反映行业和会员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为民营经济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搭建平台。

  一是搭建政治引领平台。组织召开工商联执委会议2次,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统战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荐4名非公经济人士担任县政协委员,建立行业商会1个,乡镇商会3个、异地商会1个,会员总数达300余人,切实加强了组织建设,坚定了政治信念。

  二是搭建服务沟通平台。坚决贯彻落实“六保”“六稳”工作任务,扎实开展“三帮三联三促”活动、“千企调研纾困”行动和“法律体检”活动,结合“双联系”制度,抽调部分领导干部和司法部门法律工作者深入一线,研判形势、制定措施,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强力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扎实开展“四信”教育活动和非公经济人士综合评价工作,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围绕园区项目建设、基础设施改善、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18条,并及时反馈县委、政府,为下一步科学决策和工作开展提供了依据。

  三是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工商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对接全国相关商会,引导开展“以商招商”活动,今年以来县委统战部、工商联接待外来客商230多人次,参与组织招商活动11场次,统战部招引惠茂科技、华创科技、鑫佰利亨等总投资约8亿元落地项目4个,协助相关部门招引项目16个,为县域经济发展助力添彩。

  四是搭建助力脱贫攻坚平台。组织部分商会、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深入广至、沙河、双塔等乡镇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生活困难的群众结对帮扶。立林生态科技、昊泰生物科技、瓜州市场服务中心等工商联会员企业为各乡镇脱贫攻坚捐助资金和物资400多万元,实施扶贫项目20多项。年内共有30多家民营企业受到省市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的表彰,立林生态科技公司获得全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