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联合校际资源 促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09:3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5日电 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就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史家小学教育集团校长王欢建议“以高质量集团化办学、精准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这一话题开展了集团校“十四五规划论证会”,来自集团各成员校的学生、家长、教师代表以及嘉宾领导共聚一堂,探讨教育均衡及集团化办学方向和发展。

  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事业,培养的是建设未来的人,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作为教育人,要有系统的规划和超前的发展意识。研讨会上,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总校和五所成员校校长分别结合各自学校的特色从利用校际资源,内、外部共同入手,改善学生学习成长状态等方面,分享了各校的经验及“十四五”规划。

  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也将在“十四五”规划中,将“幸福+”办学理念,“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未来公民”愿景目标,努力转化为清晰可见的行动路径和应对挑战的操作指南,倾注到每一天的教育生活中,尽一切可能让每个个体都能在行动中体会到意义感,在发展中蓬勃生长。

  “征程未有穷期”,教育集团成员们纷纷表示要用心做好每一个当下,必能使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成为激活每一所学校,成就每一名师生成长的聚合体。

  对于当天的活动,兰州市教科所副所长高国君表示,集团化办学就是“手拉手、并肩走”,强手拉弱手,重视各校校情,保留文化自信,力争在集团化办学基础上,齐心协力形成“动车模式”。

  七里河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王伟福表示,下一步,七里河区教育局将继续加强各个教育集团内部的交流学习,同时也要加强各个教育集团之间的相互学习,从而让整个区域内教育资源共享,促进七里河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每个孩子都有好学上。

  据了解,今年七里河区因地制宜地将若干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发展水平处于不同层次的中小学组建为10个教育集团。集团化办学范围覆盖辖区内中小学各级各类学校,全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集团化办学覆盖率将达到100%。“集团化办学”也就是意味着七里河城乡之间教育资源不平衡将得到极大地缓解,集团各学校每个教师在互动中共同发展,集团各学校每个孩子也将会享受到平等优质教育,从此,七里河区的教育事业也迈向了一个新阶段。(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