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高台县警民合力救助一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白骨顶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10: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5日电 (通讯员 王福彬 付英)3月12日15时许,高台县公安局宣化派出所接到辖区王马湾村二社村民李某某电话报警称:他家后院发现一只不认识的黑色大鸟,人走近时也飞不起来,怀疑是一只受伤或生病的国家保护动物。

  接警后,宣化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李某某家后院,民警发现一只额头呈白色、身体羽毛呈黑色,体型比家鸡略小的“大鸟”。因“大鸟”不能正常飞翔,民警与村民合力将其抓住并送到高台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经管理站专业人员鉴定,该鸟系白骨顶鸡(学名:Fulica atra),属鹤形目秧鸡科的鸟类,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低危(LC)。经初步检查,该白骨顶鸡生命体征正常。管理站工作人员称,将在县野生候鸟救助站饲喂观察数日后放归自然。

  近年来,高台县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和宣传力度,民众爱鸟护鸟的自觉性和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人人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