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小积分”凝聚民族团结大爱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0:15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景泰县漫水滩乡红溪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成立于2018年7月,自成立以来,乡村两级高度重视,积极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日常工作,确保积分超市正常运行,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红溪村立足少数民族村情,将“民族团结”“美丽庭院”“最美家庭”等方面纳入积分超市积分评分表,以每户基础分10分作为依据,凡是村民参与村级事务符合加分标准的,全部如数积分,如有受到治安处罚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给予黄牌警告,扣除基础得分,以户为单位建立积分兑换台账。红溪村将“超市”规范运行与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将“超市”建设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度融合,通过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孝老爱亲”“最美家庭”评比等活动,吸引、鼓励少数民族群众积极参与,在增进民族情感、促进民族团结融合的同时,根据活动的参与程度在积分超市进行积分,并对在民族团结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家庭,给予一次性奖励积分。学生可以通过积累积分,兑换学习用品;农户可以通过积分兑换日常用品,主要有洗菜盆、牙膏、牙刷等日常生活用品。

  通过积分超市的积分活动,极大的调动了群众参与村内事务的积极性,促进了各民族文化交流和团结协作,将各族群众紧紧的团结在一起,为乡村振兴不懈奋斗。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