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金塔城郊土地变身“共享菜园” 引市民体验农耕乐趣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6:0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4日电 (通讯员 卢玉)选择地块、自主命名、播种施肥……在位于酒泉市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的一片菜园里,几位“农民”正在自己认领的土地上种植蔬菜,他们盼望着今年能吃上自己亲手种植的无公害蔬菜。

  这里的“农民”可不是红光村的农民,而是城市里到农村来认领菜园的“都市农夫”。

  “这种方式实在是太好了,既能感受耕种和收获的喜悦,孩子也能体会到种植的辛劳与乐趣。”正在种植蔬菜的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

  “认养一块地,种植一片园。”据了解,今年以来,金塔镇红光村利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金字招牌”,推出“共享菜园”项目,将50座拱棚的60亩土地分割成小块菜园,吸引市民认领菜园。认领人可以根据自己喜好种植管理并命名,在一年的时间里每平方米支付租金12元。确定认养以后,只需在手机上安装APP,就可以对自己的菜园进行24小时监控。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除蔬菜种子需要自己准备,其余种植使用的农家肥、竹竿、种植工具由菜园全年免费提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在繁忙的工作中,渴望释放压力,渴望回归自然。如何既让人们满足“都市农夫有片田,偷得浮生一日闲”的生活,又能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

  金塔县金塔镇因地制宜,利用位于城郊旅游元素丰富,农业基础良好,交通十分便利的优势,积极拉长乡村旅游链条,发展“共享菜园”,让市民从种植到管理到采摘全程参与,感受耕种和收获的喜悦,同时也让村民获得收益,真正让乡村旅游由“拍照式”变为“劳动式”“体验式”。

  据了解,自开园后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目前,已经有14户“都市农夫”认领并种植了西红柿、茄子、辣椒等蔬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