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甘肃科技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谋篇开局"实打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6:5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6日电 自2021年2月20日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甘肃科技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省政府国资委暨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求实的精神,定务实的举措,力求取得真实的成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局。

  情况往实里摸。春节前,集团党委就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利用年度考核、召开一届二次职代会、节日慰问等时机,对所属企业组织建设、理论学习、2020年细化分解的63项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进行调研督查,对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共收集各类提案建议46条。对西北永新职工家属反映的永新家园电梯故障问题,积极协调有关方面抓紧解决;对兰州助剂厂搬迁新区后,职工面临的上下班通勤问题、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给予高度关注;对基层党员职工提出学习教育要立足实际、务求实效的意见建议,集团党委要求相关部室主动了解上级要求部署,务必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方案往实里定。为了制定出一份切合甘肃科技集团实际的学习教育方案,集团党委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群工作例会等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确保目标实、内容实、措施实、保障实。目标上,既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重要目标,也把集团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贯穿其中,力争推动集团工业总产值增长50%以上,营业收入增长20%以上,利润总额同比翻一番,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超过4.5%。内容上,老老实实围绕“六大突出重点”和中央《通知》明确的“六个方面的学习内容”抓好学习贯彻,不打折扣、搞变通,或搞选择性执行。措施上,认真落实五项规定动作: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结合自身实际计划开展“读书周”活动,挖掘所属单位历史大讲创业史,结合对口支援两当县灾后恢复重建,拟利用两当县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干部培训,广泛开展“抓项目、推改革、促发展、办实事”行动。保障上,在集团党委坚强领导下,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从企业实际出发优化组建3个工作组,从所属企业抽调4名有党群工作经验、综合素质高的同志充实工作机构。

  责任往实里靠。集团党委主动扛起主体责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浚同志担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2名副书记担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作为领导小组成员,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副主任。靠实工作机构的责任,分别细化明确了领导小组和综合协调组、材料宣传组、实践活动组3个工作组的职责。层层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细化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层层动员部署,结合实际推进。动员各级履行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各级领导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落实示范引领责任,在积极参加集体学习的同时,亲自动手撰写心得体会,利用学习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时机进行宣讲,带动了责任落实。

  实事往实里办。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集团在开展的“抓项目、推改革、促发展、办实事”行动中,努力从两方面办实事、求实效。在助推改革发展方面,紧盯集团层面科技产业化项目和所属企业谋划推进的项目,紧盯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90项任务,紧盯年度生产经营目标,着力提供科技服务、搭建科研平台、助力人才成长,努力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体系。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方面,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实践活动组正在逐户建立实事台账,明确实事责任、措施和完成时限,并将永新家园电梯故障问题作为首要攻坚对象,督促西北永新专门工作小组,加大与甘肃建投物业的沟通协调,务必在第一时间予以解决,给职工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目前,兰州助剂厂搬迁新区后职工住宿、通勤、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已得到初步解决,企业在搬迁前期组织有购房意愿的职工集体购买新区商品房的基础上,在厂区内提供职工宿舍,住宿问题得到解决;为解决通勤问题,企业配备通勤车,每天往返于兰州市区和兰州新区;加大与新区管委会的沟通协调力度,已从2021年开始,职工转学的子女可以正常入学,其他问题正在推进解决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