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金塔:政务服务迈入“秒批”时代 “秒办”成常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0:4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日电 (通讯员 卢玉 王海妍)“真没想到,只需要提供一套材料,就能够办结领证,节省了很多时间,真是太方便了!”刚办理完企业登记手续的刘晓蓉高兴地说。

  近日,酒泉市金塔县金塔镇居民刘晓蓉到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化妆品店登记手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仅用了一会便通过自助服务设备当场拿到了营业执照,这样的速度比她想象中不知快了多少倍。

  环节能不能再简化,时间能不能再缩短,是民众的呼声。如何缩减办事时间,最大程度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成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为推进审批服务智能化、便民化,金塔县以群众需求、期盼为改革导向,推出“秒批秒办”,实现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便利最大化,由此按下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加速键”。

  在“秒批秒办”模式下,申请人在申请涉及“批发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3大类、33个经营项目的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时,可通过“秒批”系统直接申请,经系统智能审核后即时领取电子营业执照,需纸质版营业执照的,可到市场准入窗口领取或由窗口邮寄送达,不断降低了企业准入门槛,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金塔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政务大厅“一窗受理”、关联事项“一链办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加速提升网上政务服务效率,让企业和民众办事感到像“网购”一样方便,让创新创业更具活力,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当地已有30多名申请人通过“秒批秒办”模式领取了营业执照。(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