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安宁区突出“四个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4:0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宁区突出“四个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深入转变干部纪律作风,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加大为民办事力度,切实做到聚人心,暖民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宁区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心得交流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汲取不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安宁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转变干部纪律作风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区委常委会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门部署,区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党史转作风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同部署、同规划、同考核,逐级落实压力传导。要把转变干部纪律作风,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使命感,统筹推进学党史转作风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全区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安排部署学党史转作风工作。

  3月22日,安宁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朝辉以“弘扬延安整风精神,永葆忠诚纯洁本色”为题作“延安整风”专题讲座。通过学习,法院干警纷纷表示,要将延安整风精神与此次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对标对表、自我革命、直面问题,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打赢这场正风肃纪攻坚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发展实际,安宁区把学党史转作风的扎实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近期,安宁区举办以“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暨春节前后务工人员稳岗返岗工作专项招聘活动。此次招聘会进场招聘企业共203家,其中省外优质企业42家,提供了45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到人事专员、网络营销专员、会计、销售顾问等多个行业。据统计,招聘会期间共进场登记求职者4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402人次。招聘会还提供就业、创业培训信息,创业担保贷款、就业政策咨询等服务,为受到疫情影响造成经营、求职方面困难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政策支持。

  为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企业提质加速、支持实体经济发展。3月19日,安宁区金融办组织召开政银企对接会。区金融办就如何创新方式方法推进政银企合作、创新金融产品支持企业发展、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做了介绍,并向到会的企业代表就高利贷界定识别、表现形式、防范处置等作了宣传和警示,普及了“警惕高利借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的相关知识。农商银行安宁支行详细讲解了各项金融产品和最新的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政策。驻区汽车配件业经营企业逐一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经营情况、融资需求等。后续该区金融办将联合相关银行开展市场调研,挖掘市场潜力,力争开发 “短平快、融资低、接地气”银行信贷新产品,与行业市场、入驻企业建立长期、有效合作关系。

  安宁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秉承“便民、利民、服务于民”的理念,重点围绕地下管网改造、小区道路提升、违法建设拆除、绿化规划调整等组织相关单位召开改造工作座谈会,共同协商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事宜,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致力为居民打造设施完善、管理有序、安全健康的美好家园。孔家崖街道联合中国移动、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甘肃建投矿业有限公司等“大工委”成员单位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开展“全民洗城”活动,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