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联来稿选登> 正文内容
海峡两岸名家书画甘肃联展举行 万泽刚出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2:1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8日电 4月2日,“双纪墨艺双辉——海峡两岸名家书画甘肃联展”活动在兰州新区进口商品批发中心“中国台湾会馆”开幕。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展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台办等指导,中华传统文化推广协会、甘肃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甘肃陇台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等联合主办,旨在秉承“中华民族文化同源,书画同源,两岸一家亲”,加强陇台之间的文化交流互鉴,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与亲情,讴歌建党百年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引导海峡两岸同胞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万泽刚指出,近年来,我省以弘扬中华文化为主旋律,持续打造敦煌文化、丝路文化、伏羲文化、西王母文化等特色交流品牌,推动陇台人员往来和领域交流日益扩大,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有影响的陇台交流活动,对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密切陇台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活动对于推动两岸书画艺术创作结合,加强陇台之间的文化交流互鉴,提升丝绸之路特别是甘肃在台湾民众心目中的知名度、美誉度能够起到积极作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陇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融合发展,共同搭建心灵相通、感情相通、命运相通的桥梁。

  万泽刚表示,我们真诚地欢迎通过两岸艺术家们邀请更多的台湾同胞来甘肃参访交流,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走一走、看一看,更多的了解甘肃、认识甘肃,体验“一带一路”建设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和美好远景。

  此次活动来自海峡两岸名家的320余幅作品参展,开幕式当天共有300余人参加展览。(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