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均家滩社区打造“五爱五心”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 13: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1日电 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兰州高新区高新街道均家滩社区党支部为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积极探索社区党支部党建引领作用,提升社区自治工作水平,着力打造“五爱五心”党建服务品牌。

  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实施“爱祖国、爱社区、爱家园、爱父母、爱子女”的“五爱”工程。

  高新街道均家滩社区积极探索建立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成立以社区居民委员会、社区党员、群众骨干、区域共驻共建单位和专业团队为五元的“一核五元”自治新模式,构建出了“党建引领、为民服务、多方参与、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组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用心拓展“爱心超市”志愿者储蓄银行、扩大辖区便民事项、设立“一窗受理”便民服务窗口、积极开展法律援助、爱心义诊、心理疏导等措施,推动“五爱”社区,让党群更密切,群众更满意。

  倾心打造“热心接待、耐心倾听、细心办理、用心服务、贴心关怀”的“五心”服务型社区。

  社区党支部深度提炼“邻里守望,相邻相亲”的社区精神,积极探索“党建+”基层治理模式,设立智慧党建服务平台,利用微信等手机APP,开设服务专线,实现服务需求收集处置一站化,同时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专家学者、在职党员和志愿者深入群众、楼院向居民群众进行宣讲。力争做到新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同时,充分利用新建的社区阵地,积极开发共建共享的社区文化服务,围绕家庭和睦开展父母养育情、儿女孝顺情、长辈关爱情、兄弟手足情、夫妻连理情等定期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培育孵化“夕阳红妇女模特队”和“爱之声合唱团”等社会团体,用真心、细心、爱心、热心、尽心为辖区居民提供精细化服务,倾心打造“五心”服务型社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