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校企合作打造鲲鹏人才生态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0:3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4月10日,甘肃首届鲲鹏人才双选会在兰州理工大学举办。
4月10日,甘肃首届鲲鹏人才双选会在兰州理工大学举办。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2日电 甘肃首届鲲鹏人才双选会10日在兰州理工大学举办。旨在推动高校与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产业链持续输入人才,打造鲲鹏人才生态圈。

  该活动由兰州理工大学、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承办。

图为“兰州理工大学鲲鹏人才就业基地”揭牌。
图为“兰州理工大学鲲鹏人才就业基地”揭牌。

  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在致辞中提到,兰州大数据局、兰州高新区与华为公司、拓维信息共建“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开启了甘肃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发展的新篇章,为甘肃的数字经济发展开辟了“新赛道”。

  曹洁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首次带领鲲鹏生态企业联合招聘,为毕业生创造就业岗位,受到校内广大毕业生的高度关注。甘肃鲲鹏生态产业链企业更是准备了600余个招聘岗位迎接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希望学生们抓紧“黄金期”积极应聘。

图为双选会现场。
图为双选会现场。

  兰州市信息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李程路表示,市大数据局积极推动甘肃鲲鹏生态产业链的构建,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关键技术和人才培养,联合本地高等院校和数据信息企业开展政府、高校、企业之间的合作。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为加快兰州市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培育新经济发展模式,打造鲲鹏人才生态圈,需要高校与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产业链持续输入人才。

  李程路说,希望今天的甘肃鲲鹏人才双选会,能为企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也能为优秀毕业生们提供一个实现个人价值的平台。更希望借此机会,拓宽校企合作的空间,学校培养出更多适用性人才,为鲲鹏生态产业的发展注入更多新鲜血液,不断推动甘肃鲲鹏生态产业的发展和壮大。

  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卫强说,鲲鹏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作为甘肃鲲鹏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九霄鲲鹏有责任推动省市地区科技创新人才生态的建设,打造鲲鹏人才生态圈,为产业链持续输入人才更是企业首要的任务。

  卫强认为,此次双选会是鲲鹏生态产业合作的一个开始,后续九霄鲲鹏将依托创新中心继续与各高校展开多维度的合作,提供技能培训及认证,培养鲲鹏计算、人工智能、5G等领域技术人才。

  同时,九霄鲲鹏还将力争在省内建成一批不同层次、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能力强的鲲鹏产业学院,为推动鲲鹏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在新一代ICT技术发展中联合创新,共同推动甘肃鲲鹏计算产业发展,为甘肃鲲鹏产业生态的发展聚积人才和力量,为数字化产业经济建设牢筑根基,为高质量发展打造坚实的人才和技术底座。

  据了解,活动现场约800余名“鲲鹏学子”参加双选会,共有来自甘肃鲲鹏生态知名科技企业40家,提供了600余个就业岗位,其中高新区企业家25余家。

  当天,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全进、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敬新,共同为“兰州理工大学鲲鹏人才就业基地”揭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