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省委统战部举办年轻干部大讲堂2021年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09:50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4月14日,省委统战部举办年轻干部大讲堂2021年第一讲,9名年轻干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主题进行交流发言。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文学对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并对贯彻落实好《条例》提出明确要求。

  张文学指出,年轻干部大讲堂为年轻干部搭建了学习锻炼的平台,通过去年一年的活动,年轻干部的文字组织和语言表达能力都有了很大提升,要利用好这个平台,勤学习、多思考、深交流,真正把大讲堂办成思想的启发地、智慧的交融地、学习的收获地。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实施的重大意义。《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统一战线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遵循。统战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统战意识,强化统战思维,贯彻落实好《条例》各项要求。要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宣传。把学习《条例》同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谋划组织好全省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研讨班,开展好部班子成员下基层全覆盖宣讲,及时督导检查《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以切实有效的具体措施推动《条例》落地落实。要对照《条例》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各处室要对各自领域的工作深入分析研判,紧盯制约本领域统战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按照“1+9”重点工作方案安排,找准着力重点,查找短板弱项和差距不足,提出具体解决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好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统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树牢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三力”。要广泛涉猎统战各领域知识,主动深入基层调研,开展实践锻炼,切实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要强化风险意识和担当精神,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敢想敢干、勇于担当,着力提升本领,加快成长成才。  (通讯员 赵亮京)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