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兰州启动肿瘤筛查及康复治疗免费项目“点亮抗癌之路”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9: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5日电 (记者 魏建军)“健康中国健康家——安康建兰 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15日在兰州启动。甘肃达尔健康复医院爱心赞助26万元肿瘤筛查及康复治疗免费项目,为辖区居民共同“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

  本次活动中该医院还与建兰路街道联合,招募辖区内20名肿瘤患者,参加肿瘤患者正念减压公益康复训练营及肿瘤患者淋巴水肿康复治疗,旨在最大程度帮助肿瘤患者康复,为七里河居民传递健康理念,带去专业、权威的肿瘤康复体系。

  2020年全球新发癌症病例1929万例,年全球癌症死亡病例996万例,乳腺癌取代肺癌,成为全球第一大癌。中国新发癌症人数457万人,位居全球第一。“癌症,已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的常见病、多发病。”该医院院长徐文红表示。

  徐文红说,本次举行专家义诊及咨询、肿瘤健康科普讲座、肿瘤筛查免费体验及正念减压康复训练营等一系列活动,目的是通过各种方式,让更多的居民了解癌症发生的真相,了解癌症预防的途径、早诊早治的方法、治疗的进展,以提高公众防癌抗癌意识。

  七里河区副区长李琦致辞中提到,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到2030年实现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提供15%的战略目标,这也是吹响了七里河区癌症防控战役的总号角。

  李琦表示,肿瘤防治事业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要推动政府、企业、社会、个人的主动参与,努力打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广泛开展肿瘤防治科普宣传,为居民的健康谋“福祉”。

  她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个人、家庭积极行动以来,共同开展防癌抗癌宣传活动,引导公众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防癌抗癌知识、树立科学抗癌理念,关心关爱癌症患者、癌症家庭。

  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桐良说,积极引导公众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防癌抗癌知识、树立科学抗癌理念,离不开政府的政策支持,离不开医院的温情服务,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真情关爱。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展党建区块链“朋友圈”,巩固“安康建兰”项目,推进关爱服务体系建设科学化、常态化、长效化、实效化。

  同时,以“安康建兰、文明建兰、平安建兰、宜居建兰”创建为依托,协调辖区3家医院每年为30户困难家庭每户提供1000元的亲情体检卡,通过开展“安康建兰”项目,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给他们带去了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与关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启动仪式现场,该医院为辖区代表赠送肿瘤早筛及康复治疗免费健康检测卡,开办正念减压公益康复训练营及淋巴水肿免费康复治疗项目,总价值达26万元。同时,甘肃达尔健康复医院肿瘤领域专家现场义诊,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辖区居民把脉问诊,答疑解惑。

  据了解,该活动在4月15日-21日持续进行,甘肃达尔健康复医院将在院内举办科普公益讲座。同时,该医院还将为前来参加公益科普讲座的居民提供相关免费健康检查检测项目。从肿瘤防治知识普及、健康检测等方面为大家提供全方位健康保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