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与格鲁吉亚签协议促商贸物流业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兰州4月15日电 (记者 刘玉桃)甘肃与格鲁吉亚双方代表15日在线上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甘肃省与格鲁吉亚什达·卡尔特里州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和《格鲁吉亚伙伴基金会与中国武威保税物流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框架合作协议》。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表示,中国出口格鲁吉亚的主要产品为机电产品、钢铁及钢铁制品等,从格鲁吉亚进口产品主要是铜矿石、红酒、铜产品等。在进出口贸易方面,甘肃与格鲁吉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

  自2019年以来,甘肃与格鲁吉亚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2020年4月,甘肃还专门向格鲁吉亚捐赠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口罩用于抗击疫情,体现了彼此深厚的友谊。

  任振鹤表示,甘肃高度重视与格鲁吉亚的友好合作,愿与基金会、什达·卡尔特里州建立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

  为共同推动双方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任振鹤建议,逐步建立起双方常态化合作机制。以常态化中欧货运班列运行为平台,进一步扩大格鲁吉亚和甘肃优势产品进入对方和欧洲市场,深化双方贸易往来和物流合作。

  当日,甘肃武威保税物流中心格鲁吉亚海外保税仓储配送中心在武威市揭牌。

  格鲁吉亚是古丝绸之路的关键枢纽,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近年来,随着“天马号”“兰州号”“嘉峪关号”等甘肃中欧货运班列及24条国际航班相继开通,甘肃与格鲁吉亚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不断增多。

  格鲁吉亚国家伙伴基金会主席大卫·萨加涅利泽表示,甘肃是中国铁路网的重要枢纽,当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双方下一步开展具体合作项目奠定良好的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