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兰州西宁两市将开展多方面科技创新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5:1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6日电 (通讯员 孙理)兰州市科技局披露,日前,西宁市科技局一行到该市就信息化建设、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园区管理运行等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并与兰州市科技局就兰、西两市开展科技创新合作举行了工作对接会。

  此次对接会上,兰州市科技局对于兰、西两市开展科技创新合作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立足科技创新工作职能,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建立兰州-西宁城市群科技创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相关城市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城市群科技创新的相关问题,共同推进科技合作、资源共享、人才交流等事项。

  二是以引领兰西城市群建设点上突破、线上带动、面上示范为原则,围绕兰西城市群建设战略,双方制定协同创新方案,明确协同创新先行先试内容,着力解决两市科技创新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协力推动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发展。

  三是切实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将科技合作事项落到实处。例如,围绕西宁锂电新材料、兰州新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打造国家级锂电新能源复合产业集群;围绕兰州方大碳素、西宁中复神鹰碳纤维,打造国家级碳素新材料产业集群;利用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西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等大型活动推动两地企业和高校院所深入合作交流,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推动两市科技大市场联合开展线上线下成果推介会、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技术对接会、人才培训以及知识产权等专项活动,联合建设高端科技综合服务平台。

  2018年3月,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同年8月,甘肃省政府出台了《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方案》,青海省政府印发了《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青海实施方案》。2020年5月13日,甘肃省人民政府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署了《深化甘青合作共同推动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为培育发展兰西城市群提供了全新指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