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泥土中的课堂”成了孩子们的“乐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7: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6日电 “我相信你们一定没有见过这些东西,这是镰刀、这是扁担、这个叫犁杖……”

  4月13日下午,王家堡教育集团综合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七里河区阿干镇坪岭小学举行。坪岭小学学生组成的解说团队迎来了和他们同龄的“小客人” ——王家堡教育集团的孩子们,在小解说团队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乡土展览室、蔬菜园、五谷园,进行了洋芋种植、垒锅锅灶、打弹弓等一系列沾染泥土气息的多彩活动,“泥土中的课堂” 不仅教会孩子体会劳动的快乐、生命的神奇,更是点亮了孩子们的快乐童年。

  当天的活动中,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跟随基地教师走进乡土展览室,走进“乡土记忆”。小学生解说团队,带领大家详细观看每种农作物长势情况,对各种农作物的特性进行了一一介绍:大葱、莲花菜、黄瓜、茄子、菜花、西红柿、玉米……师生代表们听得如痴如醉纷纷点头,原来我们平时吃的蔬菜“小时候” 是这样的呀?原来蔬菜的生长过程也有着这么多的知识呢!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开始了洋芋种植活动。活动前实践基地负责人将洋芋种植版块划分为六小块,由集团内六个学校各承包一块,负责这一块洋芋一个生长期内的劳动。孩子们干的热火朝天,忙的不亦乐乎。

  综合实践基地还充分挖掘乡土素材,为师生准备了打弹弓、弹弹儿、踢毽子、打沙包、跳皮筋、滚铁环等10多项上世纪农村民间儿童游戏玩具。“今天我认识了农村各种生产生活用具,亲手翻土、播种、拉犁感受农耕的智慧,玩了农村儿童各种有趣的游戏,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太开心了!” 现场很多小朋友都玩的意犹未尽,期待下次还能再来。

  王家堡教育集团理事长范玲芳表示,王家堡教育集团综合实践基地建立,为王家堡教育集团实现以“劳”促“全”、协同育人奠定了基础,推动王家堡教育集团全面育人上了一个新台阶。希望孩子们能在劳动实践中“劳筋骨、健体魄、强心志”,在这堂成长成才的“必修课”“基础课”中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用智慧和双手创造出充满生机的乐园和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