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渭源县项目建设工作扫描:项目支撑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7:5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6日电 (通讯员 张安军 乔霞红)暮春四月,走进渭源县的一个个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塔吊长臂挥舞,工人紧张有序加紧建设,如火如荼,一派热火朝天的喜人景象。

  在G310线渭源县城过境段道路建设工程现场,一辆辆水泥搅拌车、压路机来回穿梭,已铺设水稳层的施工路段远远看去像一条顺滑的“黑丝带”。

  “G310线渭源县城过境段道路总长6.8km ,项目建成后将改善提升渭源县城区‘七横十纵’路网结构和交通条件,扩大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形象。”项目建设单位工作人员张彦龙介绍说。

  “项目建设是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和动力。”走进“十四五”,渭源县立足县情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确立了坚持项目支撑推进“五县战略”和“一县一区五基地”发展蓝图。

  “十四五”期间,渭源县将着力完善发展支撑要素,推进兰渝陇海铁路连接线、定渭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争取建设通用机场。改造提升农村饮水安全设施,加快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增强水利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合理布局风能、太阳能项目,推进电、气、热供应设施智能化,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水平,全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56.2亿元。

  今年,渭源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劲动力,着力破除制约项目落地建设的瓶颈障碍,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以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实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渭源县发改局负责人介绍说,2021年,该县紧盯“1346”项目工作总体要求,全面落实“1+1托4”工作机制,狠抓项目建设,跑出抓谋划、促前期、保质量的追赶发展“加速度”。第一季度全县开复工项目49项,开复工率达49%,完成投资2.17亿元,同比增长397% ,为“十四五”项目工作精彩开局打好了基础。

  位于陇海和兰渝两大铁路经济带交汇区的渭源物流园(一期)建设项目,是该县分析研究县域及周边地区物流市场需求空白,高起点规划建设的一项工程。项目总投资3.4亿元,于2021年3月9日复工。

  “复工以来,我们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建设进度,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电力、通信等问题,及时与建设单位协商解决,确保及早顺利完工。”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吴国鹏说,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极大提高渭源区域经济及企业竞争力,有效优化与完善城区整体功能,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在项目实施中,渭源县严格按照定西市“一总五分”项目分类要求,认真研读政策,积极谋划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投资清单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包抓、一个部门牵头、一个班子推进、一个部门督办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全力推动项目落地。

  据了解,今年渭源县实施总投资92.97亿元的中医院南侧开发等重点项目100个,计划年内完成投资45亿元以上。紧盯中央和省市政策投资导向,高质量谋划储备项目130个以上,争取资金14亿元以上。巩固土地整顿成果,加快闲置土地盘活利用,推动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向大项目、好项目倾斜。常态化开展招商引资,精准对接引进项目14项,落实到位资金35亿元以上。

  今年,渭源县强力推进总投资20亿元的渭河小镇项目,争取一年成势、打开局面。建设总投资51.2亿元的北环路等重点项目33项,完成投资超过21亿元。启动实施灞陵桥北侧等棚户区改造1260户。投资4800万元,实施县城东区供暖提标改造工程。投资1000万元,继续实施城市生态加密景观提升工程和“不体面”工程改造。加快推进灞陵桥周边改造提升和县城东区生态绿地提升工程,新增城市绿地60亩以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