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王牌机甲”为兰新铁路大动脉“诊疗体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19日凌晨1时25分,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新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拉开序幕。 俱娜 摄

  中新网兰州4月19日电 (强科 俱娜)19日凌晨1时25分,随着兰新线柳家台至古浪区间13006号施工命令的下达,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新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拉开序幕。

  此次施工,作为施工主体单位的兰州工务机械段派出了大机清筛、线路维修、更换无缝线路、更换道岔等铁路“王牌机甲”,集结了快速换轨车、线路捣固车、线路清筛车、移动气压焊轨车、配碴整形车、轨道车等多种大型养路机械车型,分布在兰新铁路河口南至军垦站的丝绸古道旁,计划利用47个施工天窗,会战兰新线集中修,全面为兰新线“诊疗”“体检”。

兰州工务机械段派出大机清筛、线路维修、更换无缝线路、更换道岔等铁路“王牌机甲”。 俱娜 摄
兰州工务机械段派出大机清筛、线路维修、更换无缝线路、更换道岔等铁路“王牌机甲”。 俱娜 摄

  兰新铁路连接甘肃省兰州市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东端与陇海铁路相连,西端与北疆铁路相连,是新亚欧大陆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兰州局集团公司集中工务、电务、供电、车辆等部门力量联合作战,靶向发力,通过全面、立体整修,消除铁路设备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运输安全质量,助推西部经济腾飞。

  深夜,在柳家台至古浪区间的两台线路捣固车发出震耳的轰鸣声,打破了周围的寂静,捣固单元强有力的下插到道床深处。作业车辆的灯光点缀着夜空,黄色、红色的灯光交织相错。在车下负责监控的操作人员李伟一会握紧拳头,一会挥动手臂和车内操作人员进行联控操作,确保捣固单元准确无误的密实道床,提高线路道床的稳定性。

  “上行无车,下行无车,可以上道。”凌晨2时30分,线路检查人员薛超手提道尺,对作业后的线路进行检查。

  “线路维修的标准要求很高,我们维修后的线路水平,曲线正矢的技术参数误差要控制到±2毫米范围内,而且维修后的线路还要必须保证列车正常运行速度。”道岔维修车间副主任张国玺说。

  凌晨4时30分,按照原计划安排,两台线路捣固车优质高效完成了3.54公里的线路维修任务。在一声长笛中,大机作业车辆安全返回施工驻地。

  据悉,在兰新线集中修期间,兰州工务机械段要完成换轨大修逾127公里、普通清筛约86公里、更换道岔5组、线路维修1012.4公里,道岔维修470组,线路打磨922.2公里,道岔打磨447组的施工任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