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成县:万寿菊从苗圃到大田发展产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6:3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1日电 “要根据万寿菊苗子大小进行栽植,大苗要适当深栽,小苗和大苗栽植的高度尽量持平,同时要采用大小行栽植。大行宽1米,作为走道,小行距50厘米,单垄双行栽植,可防止采花过程中侧枝折断…… ”4月19日上午,成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在索池镇索池村以现场培训的形式,对当地群众进行万寿菊苗子移栽技术相关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农业技术员带领种植户在田间栽植示范,边讲边栽。他们对万寿菊苗栽植的行距、深度、浇水、施肥以及病虫害防治和栽植后的后期管护进行了详细示范讲解,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万寿菊苗的移栽技术,现场群众围在一起,认真听、认真记。 在索池镇党群活动中心广场,育苗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卸载万寿菊苗,几十名种植户正在等待领取,准备运往大田栽植。

  据了解,该批万寿菊苗出自索池镇安楞村张河社的成县胡家山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成县土地旺种植农业合作社。据成县胡家山种养殖农民合作社负责人胡鹏介绍,目前,两家合作社已向全镇提供了60万株万寿菊苗,预计月底将完成274万株万寿菊苗的发放和移栽。

  2021年,成县共落实订单万寿菊3万余亩、育苗7300万株,分布在全县17个乡镇,由21家育苗主体承担所有育苗任务,采用小弓棚和大棚育苗,3月5日由低到高开始育苗,3月24日全面完成育苗任务。

  据悉,成县万寿菊苗的移栽过程,是按照由南到北、海拔由低到高的顺序,从4月17日开始,订单万寿菊已在镡河、索池、黄陈3乡镇的犀牛江沿岸及抛沙等乡镇的部分川坝区开始栽植。目前,已出圃万寿菊苗151.6万株,栽植面积758亩。(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