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访谈录》新书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兰州4月21日电 (记者 丁思)历时三年调查采访、近30万字的《“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访谈录》21日在兰州举行新书发布会。该书共采访了21个国家、45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部官员、驻华大使、国际组织代表、高校校长以及社会组织代表。

  该书由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世界教育信息》杂志、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等合作编著。共分为七个篇章,以“合作与交流”“创新与发展”“教育信息化”“务实育人才”为主要内容,真实、全面、多视角反映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相关国家教育制度、政策以及教育对外合作策略等方面的前沿动态和资讯。

  该书编委之一、甘肃政法大学教授奥莉娅在甘肃生活、工作7年,她主动承担了该项目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俄语区国家的前期联络、翻译整理等工作。

  她说,该项目既能帮助国外高校在中国开展宣介,又能为有意拓宽国际项目合作的中国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等提供丰富的参考信息。

  在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全面建设进程中,深化教育领域的开放合作是必不可少的内容。近年来,甘肃教育各界与沿线国家之间的国际交流合作日渐活络。

  “然而,由于与沿线国家存在语言不通等问题,致使我们对这些国家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教育政策、合作意愿等把握得不是很到位,一些合作期待往往难以顺利达到目标。”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校长王延宁说,该书提供了非常详实的资料支撑,是后疫情时代支持学校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参考。

  甘肃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说,广泛多元的教育资源共享,将能够培育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化人才,发掘融合新的教育资源。希望通过本书的出版,能为“一带一路”相关领域的建设提供更多帮助,促进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入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从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