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武威市工商联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09:44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为解决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弱、融资难、管理水平落后等问题,推进全市民营企业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4月15日,武威市工商联举办“全市民营企业家成长和资本对接”专题讲座。市、县区工商联部分执委企业负责人、所属商会负责人、会员企业家代表等100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北京圣商教育精华研讨会导师、上海弘极企业管理咨询法人孙兆鹏围绕“企业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如何打造自己的商业模式,提高客户订单量”等内容,用生动易懂的实例、丰富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的语言,详细解读当前国家经济现状、经济规律、经济政策,阐述了企业家成长和资本对接的核心要素。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特别是积极对接中央和省上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出台抗疫情稳经济“28条”和“六保”政策措施,从用工保障、财政金融、减税降费等方面给予民营企业大力支持,先后举行“六稳”“六保”融资系列活动和金融机构“行长园区行”等活动,召开了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千方百计让小微企业“活下去”,让经济“活起来”。

  “我市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中从事精深加工、高科技、高附加值以及外向型的企业少,大多数民营企业以传统产业为主,产业层次低、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研发投入不足、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低,市场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相对薄弱,企业市场拓展能力有限;民营经济绝大数为小微企业,财务管理不规范、内控机制不健全、资信度低、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较弱,可用于抵押的资产少,融资难问题突出;部分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以传统的家族式管理为主,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管理不科学不规范,管理水平落后。”市工商联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这些问题,通过培训学习,使民营企业能够正视和把握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发展大局,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立足自身优势,顺势而为,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找对方法,矢志创新,规范发展,守法经营,讲究诚信,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前些年花钱到外地接受培训,现在专家在家门口授课,市工商联无偿为企业服务,真正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聆听讲座的武威醋大妈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柏告诉记者,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将立足自身优势,以大健康产业为使命愿景,借助我市旅游文化产业在疫情影响下的复苏东风,在“旅游+产业发展+品牌发展模式”的战略政策指引下,发展凉州醋产品的资源内涵和独特功能,着力打造凉州醋文化品牌,为凉州旅游事业积极发挥企业的自身贡献。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