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榆中县高崖镇"项目撬动集体经济发展"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20: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3日电 (通讯员 马艾咪 金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抓手,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榆中县高崖镇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共享发展理念,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促进农民共同富裕为目标,充分挖掘和整合各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等要素,通过抱团发展汇聚发展合力,共享发展红利,激活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一江春水”。

  高崖镇党委、政府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体目标,大力发展高原夏菜、无籽西瓜等特色优势农产品,鼓励引导龙头企业和种养大户大力实施标准化生产。高崖镇高崖村、李家磨村、小营子村因地制宜,大胆创新,以“项目撬动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形成政府主导、合作社带动、群众参与的发展方式,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战略之举。李家磨村、高崖村、小营子村现代农业建设项目实行“支部+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依托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各村成立专业合作社,利用宛川河、省道309公路地理优势,进行土地流转平整、已投资使用钢架大棚30余座,并完成相应灌溉配套渠系铺设,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引进浙江无籽西瓜形成连片种植,促使村集体经济分别增收7、8、7万余元,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带动周围农民就业,实现村集体、群众、企业三方共赢。

  高崖镇杨亚强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强基固本的重要举措,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更是强村富民的重要途径。我们将进一步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以‘项目撬动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发挥资源聚集效应,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