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世界读书日:兰州小学生校园跳蚤市场"淘书"体会阅读意趣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20:3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4月23日,兰州七里河小学“小作家”李紫翘在校园内签名赠送自己的新书。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3日电 (记者 崔琳)“2020,我爱你,我过了史上最长的假期,宅家学习长身体,和妈妈爸爸天天在一起;2020,我恨你,一整年让我们口罩不离,看不到大家的笑容,疫情把我们隔离,世界失去了联系......”4月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兰州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多名“小作家”在校园内签名赠送自己的新书,吸引众多“小粉丝”到场。

图为小学生作家新书签赠现场。
图为小学生作家新书签赠现场。

  上述由四年级的小作家李紫翘创作的书籍《木子的歌》记录了她从一年级到四年级的校园家庭学习生活。她告诉中新网记者,读书非常有用,不仅能使自己懂得很多道理,也让自己看到了更大的世界,她想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分享给大家,于是写了这本书。

  指导教师仙登霞表示,校园“小作家”的新书种类涉及诗歌、故事等多种体裁,旨在通过签名赠书活动,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激发全体师生读书写作的热情,从而更好地打造书香校园,营造“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深厚氛围。

图为小学生们在校园跳蚤市场淘书。
图为小学生们在校园跳蚤市场淘书。

  当天,孩子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手工绘制了红色书签。五年级九班的学生朱雨墨说,作为少先队员一定要多读书,才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出力,使用自己制作的书签,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阅读的意趣。

  同时,跳蚤市场也在校园一角“开市”,同学们拿着由学校统一印制的七彩币去“书摊”淘书。一名扮演销售员的小学生认为,这个活动能够帮助同学们学会和他人“打交道”,并提升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十分有意义。从中,他们理解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精髓,增强了读书的乐趣。(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