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甘肃打出联动“组合拳” 为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4月23日,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暨侵权假冒商品集中统一销毁现场活动甘肃分会场启动仪式。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4月23日电 (史静静)得知23日兰州举行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廖昌维和老伴早早来到现场,仔细看着展台上山寨的白酒、运动产品、汽车配件、食品药品等各类侵权假冒商品,老两口互相提醒着以后要提高防范意识。

  当日,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暨侵权假冒商品集中统一销毁现场活动甘肃分会场活动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聚焦农村市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农资打假’‘陇原护老’等专项整治行动,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坚决抵制假冒伪劣商品,形成了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忠习介绍说,截至2020年底,甘肃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假冒伪劣产品违法案件4368件,罚没款3930.33万元,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

图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民众甄别假冒侵权商品。 史静静 摄
图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民众甄别假冒侵权商品。 史静静 摄

  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与甘肃省委宣传部制定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行动计划,并与甘肃省文旅厅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去年以来,共查处假冒专利、商标侵权、盗版案件9206件。

  同时,甘肃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添加、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查处食品违法案件975件。开展药品、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网剑2020”等专项行动,查处案件841件。

  此外,甘肃打出维护知识产权犯罪活动的法治“组合拳”。近年来,甘肃公安以“零容忍”态度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活动。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李明说,“去年以来,共侦办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刑事案件429起,捣毁窝点24个,打掉犯罪团伙1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23人”。

  当天会场销毁物品达42个品种、3万余件,总价值达200余万元,既展示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活动的成果,也表明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决心。“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保护知识产权的行动中来,保护创新创造,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王忠习说。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表示,下一步将聚焦食品安全、产品质量、虚假广告、违规收费、假冒食品、特种设备、专利代理等违法行为,组织开展民生领域“铁拳”专项行动,精准重拳出击,依法查办一批民众身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