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兰州新区深化“五个聚焦”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0:05    来源:兰州新区报
分享到:

  近年来,兰州新区把加强机关党建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重点,聚焦五大任务,着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推动机关党组织在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中彰显新时代政治担当。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两个维护”,提升机关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努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立标杆、作表率。

  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研讨等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近两年“甘肃党建”平台计时达标率100%。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党委率先组建党员先锋队10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6个,捐款17万余元,210余名机关党员全力投入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

  聚焦思想武装,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提升机关党组织思想引领力,机关党员干部发展意识、改革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明显增强。

  开展专家辅导、专题党课、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学习效果。组织“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等活动,指导各支部围绕国家支持新区发展政策和疫情防控等专题开展学习研讨90余次。用足用活“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平台,创新开展“科长微讲堂”,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市场监管局党总支获评全省“学习强国”学习先进组织。

  聚焦标准化建设,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加大督促指导力度,提升机关党组织基层组织力,党支部建设质量全面提升。不断建强支部班子,优化设置党组织2个,指导10个支部完成换届选举,调整充实班子成员25人,有力提升了机关组织力和领导力。坚持每半年举办一次党务知识培训班,不断提升党务专干业务能力。深入推进“四抓两整治”行动,集中排查党组织设置不规范等问题,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培育了“五型”组工干部锻造工程、“六融合”工作模式、“红色党建引领,绿色环保发展”等一批党建品牌,特别是检察院“1344”工作模式,为全省检察系统党建工作提供了样板和示范。

  聚焦作风提升,持续深化纠“四风”,着力以机关作风大改进保障工作大推进提升机关党组织工作执行力。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集中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狠刹文山会海之风,发文较上年下降26%。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作风自查,对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的干部,及时约谈处理,时刻绷紧作风之弦。开展“四比两促”活动,组织岗位练兵、知识竞赛、项目评比等活动100多次,机关服务效能大幅提升。

  聚焦机制完善,突出制度建设,机关党组织制度约束力进一步提升。

  优化工作运行流程,制定《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评价指标体系》,为支部标准化建设提供了指南;完善党务专干备案制度,保持了机关党务干部队伍稳定性、专业性;细化《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制定下发《绩效考核评分细则》,有效遏制了机关“灯下黑”问题,推动机关党建从宽松软转向严紧硬。记者 史晓峰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