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兰州新区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举措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0:07    来源:兰州新区报
分享到:

  兰州新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相结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以学筑基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各级党组织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结合实际灵活开展多样化学习,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党工委办公室深入开展“比学习、比素质、比能力、比实干、比成效”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作业绩提质相结合,不断提升党工委办公室对外形象,打造符合新区发展需要、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管委会办公室创新举办“学政策、提素质、转作风、强服务、助发展”十二点半、十八点半读书班,全面提升参谋能力,助力新区高质量跨越发展。

  组织部、金控集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国家记忆》《榜样5》《党史故事100讲》等专题节目,引导广大党员深刻体会共产党人在争取民族独立、实现民族复兴中的斗争精神,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中川园区举办学党史专题“夜校”“午校”辅导班,通过集中学习规定篇目、观看专题党史教育片、开展研讨交流、线上知识测试等方式,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信心和为民服务的决心。

  以学笃行

  于细微处践行为民初心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区积极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举措。

  管委会办公室坚持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作为践行为民办实事的有力抓手,常态化组成卫生清洁小组,深入责任归属不明确区域清理垃圾,开展环境卫生清洁20余次,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清洁卫生、美化环境。

  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企业和群众最关心的市场主体注册登记、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民生问题,积极推动营业执照“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和企业档案查询自助办理,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经营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建立“三社联动+志愿服务”机制,及时回应居民需求,相继开展了“老年大学”“四点半学校”“儿童心理辅导站”“爸妈食堂”等多项支持性服务,累计服务3000余人次。

  经合局创新推行招商引资项目“一企一策一专班”制度,解决了衡水一中项目选址等问题10余项,为德福新材料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协调落实扶持奖励资金6000余万元。

  以学促干

  在奋进中开创发展新局

  新区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推进新区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以敢闯敢干的精气神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管委会办公室研究启动“数字政府”建设,谋划制定现有信息平台整合办法、数据资源采集方式和行业部门数据公开标准,探索大数据分析运用和服务决策有效途径,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

  经发局坚持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全力开展“六专行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农林水务局紧盯春耕备产和涉农项目开工复工,继续做好土地流转及撂荒地整治,快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保障春耕物资供给,预计2021年新区粮食播种面积将达到6万亩,规模化种植面积将达15万亩以上,设施农业日光温室规模将达到2000座。

  城投集团推动集团“二次创业、二次腾飞”改革创新发展,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规范施工观摩交流等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提高项目建设管理水平深度融合,与企业经营发展深度融合。 记者 史晓峰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