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临泽县首次应用树皮穿透技术开展天牛防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4:5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5日电 (通讯员 陈龙)杨树蛀干天牛是国家森林植物重点检疫对象,该虫具有抗性强、天敌少、防治困难等特点。此害虫隐蔽性强、危害性大,极难防治,一旦发生,将会对杨、柳、榆等多种树种造成毁灭性灾害,造成枝干枯死,防护性能降低,如果防控不力,将会使几十年的造林成果毁于一旦。

  为切实做好杨树蛀干天牛防控工作,控制疫情扩散蔓延,巩固造林绿化成果,保护全县林木资源安全,促进全区林业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临泽县自然资源局在去冬今春全面开展疫情普查的基础上,采取拔点除源、围追堵截、加工销毁、树干砸卵等有效措施打好天牛防治攻坚战的同时,积极引进天牛最新防治技术,应用树皮穿透剂开展天牛防控试验示范,蛀干害虫在树体内部为害,一般药液无法达到树体内部杀死天牛幼虫。该项技术以树皮穿透剂作为载体,能携带蛀干害虫杀虫液穿透树体组织,到达韧皮部木质部,让树体内药剂垂直和横向都能移动,上下传导,充分杀灭树体蛀干害虫天牛,且只需喷施树干,大大节省人力,提高防治效率。

  近日,临泽县自然资源局抓住天牛羽化前的有力时机,按照“统一时间、统一药剂、统一组织、统一方法”的四统一要求,组织专业化防队伍,安排技术干部,打破常规作息时间、早出晚归,跟班作业,对重点危害地段扎尔墩滩工业集中区东西长约4.2公里、南北宽约2公里区域内的所有虫害木、疑似木全部进行树干喷药,全面开展杨树蛀干天牛第一次化学防治工作。目前,防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之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