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临洮县连儿湾乡开展良种投放 为马铃薯产业装“芯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5:0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5日电 (通讯员 王永林)4月23日,临洮县连儿湾乡政府院内开展良种调运投放工作,一袋袋“金蛋蛋”载满着老百姓马铃薯种植增收致富的希望,可谓“粮安天下,种铸基石”。

  近年来,连儿湾乡坚持把推广优质良种作为提升马铃薯产业的重要举措,通过积极对接定西市内有资质、有能力、信誉好的种薯企业进行良种调运,确保种子来源合法、质量和数量有保证,提高全乡6万亩马铃薯种植基地产品质量,打造高科技、高质量、高收益的马铃薯标准化生产基地。同时还有效降低了马铃薯病虫害的发生,增强“造血”功能,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儿湾乡将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产业持续发展壮大的重要抓手,为全乡马铃薯种植户投放适应当地的马铃薯良种。

  发放现场,连儿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科技服务队工作人员按照摸底名单,一一核对签字,将一袋袋品类齐全的马铃薯良种投放给村民,并鼓励他们科学种田,全身心投入到农业生产当中,争取今年有个好收成。

  三源村村民马建孝领到良种后说:“今年打算种30亩洋芋,去年种了20多亩,都丰收了。今年要继续努力,争取迎来大丰收。”

  据了解,连儿湾乡计划2021年依托产业奖补政策引进马铃薯原原种217万粒以上,建设500亩原种扩繁基地,实现马铃薯良种全覆盖,抓好连儿湾、羊嘶川、三源、潘家岔4个马铃薯5000亩标准化种植基地和片带,使马铃薯种植面积稳定在6万亩以上。目前,已调运投放适应当地种植的冀张薯12#、陇薯7#、陇薯10#等马铃薯良种177.78万粒,为马铃薯种植业“安装”上了放心的现代农业“芯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