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通渭: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 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09:5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6日电 (通讯员 田倩倩 许文逸)25日,通渭县举办2021年东西部劳务协作胶州市·通渭县专场招聘会。

  “我们这次从青岛到这边来招聘,其中有原木加工的备料工、有家具制作的组装工、有油漆涂装的油漆工等岗位,总共岗位有100人左右。”招聘会现场,青岛星宇木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坤正在给应聘人员详细讲解岗位用工要求,希望通过两地协作牵线搭桥,在通渭找到满意的人才。

  “通过微信群了解到这次招聘信息,今天过来看一下,因为刚过来、刚了解,打算拿到资料后回去跟家里人商量商量,再做决定。” 来自义岗川镇的求职者樊鹏说,自己想了解具体招工信息,希望通过政府组织的专场招聘会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

  据了解,自今年开始,山东省胶州市与通渭县正式建立东西部协作关系,通过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此次招聘会是胶州市对接帮扶通渭县以来举行的首次专场招聘会,开启了胶州市·通渭县东西部劳务协作的新篇章。招聘会吸引1000余名求职者参加,120余人和用工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山东省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中心主任杨勇表示,“这次我们胶州市人社局给通渭县民众带来了13家企业,800多个工种。希望通过这次劳务协作,让通渭和胶州两地成为朋友和亲戚,建立长期的互助互惠机制,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输出一人,致富一家。在两地人社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胶州市、通渭县首次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成功召开,可以助力通渭县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通渭县劳务办副主任李宁表示,此次招聘会对促进全县城乡富裕劳动力、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充分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渭县劳动力资源丰富,每年有接近10万人的劳务大军需要输转,保居民就业成为全县民生领域最繁重的任务,也是保障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打出促进经济发展拉动就业、加大援企稳岗稳定就业、突出重点群体保障就业、扶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化服务促进就业“组合拳”,累计输转城乡劳动力9.4万人,新增城镇就业588人,就地就近吸纳就业2.1万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