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表彰抗疫先进:沉甸甸的证书凝聚百业善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6日,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兰州召开。 崔琳 摄

  中新网兰州4月26日电 (记者 崔琳)“在疫情期间,甘肃省接手了第一架入境航班,我站刚好承担那次任务,当时大家身着防护服长达8小时,不敢喝水进食,守卫在出入境第一线。今天,我拿到这本证书感觉沉甸甸的,这不仅源于职业自豪感,更多是感受到一种对生命的尊重。”26日,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行二队负责人刘姝琼在荣获表彰后如是说。

  当日,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甘肃省委省政府授予533人“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111个集体“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图为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 崔琳 摄
图为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 崔琳 摄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兰州新区隔离点专家组组长刘健讲述说,截至目前,该隔离点共完成来自伊朗、沙特、俄罗斯、英国等15架入境航班3326名入境人员的集中隔离筛查任务,确诊新冠101人,治愈100人,1人正在治疗中。期间,零交叉传染、零复发、零死亡、零投诉,工作人员零感染。

  刘健说,为了降低院感风险,隔离点以最少的工作人员承担了最大的工作量。她们大多是“80后”“90后”,离开父母和年幼的孩子,在隔离点既是医护人员,也是送餐员,还是清洁工和搬运工,一人多岗,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常常汗水湿透衣背,顾不上吃饭、上卫生间。

  他还分享了三个故事。其中,来自庆城县医院的白文婷,工作期间突发胆囊炎,手术治愈后,再次回到隔离点投入战斗;兰大一院易思华,坚守阵地200余天,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青丝变银发,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易妈妈”;张掖市甘州区医院宁俐雯,两次入隔离点,工作期间发现身患绝症,虽积极救治,令人痛心的是,现在生命垂危,同是抗疫先进,却无法和大家一起为胜利欢呼。

图为兰大一院副院长、兰州新区隔离点专家组组长刘健分享抗疫故事。 兰大一院供图
图为兰大一院副院长、兰州新区隔离点专家组组长刘健分享抗疫故事。 兰大一院供图

  甘肃自2020年1月23日确诊首个病例以来,仅用21天就实现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用52天实现本土确诊病例清零,疫情防控总体走在全国前列,已连续385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表示,在这场特殊战斗中,天使白、橄榄绿、警察蓝、志愿红都是“战袍”,黄马甲、环卫装、快递服、安全帽下都是“战士”,正是有无数普通人的挺身而出、无私奉献,我们才能夺取抗疫斗争的胜利。

  尹弘表示,基层基础是抗疫斗争胜利的坚实堤坝,此次用最高礼遇致敬抗疫英雄,隆重表彰为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旨在动员和激励全省上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凝聚攻坚克难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