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专家组论证甘农大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1:2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7日电 (通讯员 史勇强)近日,甘肃省科技厅会同科技部在甘肃农业大学召开省部共建“干旱生境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论证会。与会专家经现场考察、听取建设汇报、审阅运行实施方案和充分质询讨论后,从聚焦国家目标与战略需求、打造体系化原始创新科技力量的高度,对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会诊把脉”,并形成集体论证意见,认为实验室研究方向特色鲜明,管理体系完善健全,在干旱生境作物抗旱种质创新和品种培育、作物生产系统调控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大科研成果,具备建成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良好基础,符合有关目标定位与建设要求。

  同时,专家组还希望实验室能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特别是优秀中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引进,重点面向西北干旱地区农业发展制约瓶颈,以马铃薯、油菜、玉米、麦类、当归等主要作物为对象,围绕抗逆、提质开展相关基础和应用基础、重大关键技术研究,着力在作物抗旱优质特异种质创新利用、干旱生境作物生产系统调控机理和精准管理研究领域取得标志性成果。

  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彬在主持论证会时指出,当前,甘肃正打造国家级区域创新中心,亟需高水平创新平台的支撑与布局。甘肃省科技厅将在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给予优先支持,在实验室团队建设、高端人才引进、领军人才培养和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甘肃农大党委书记赵凯、校长赵兴绪表示,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倾注了全体甘农人的心血,凝结着广大师生的共同心愿和美好期盼,学校将竭尽全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努力为服务陇原乡村全面振兴、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任副组长,成员包括有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中国农科院钱前院士、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王娟玲研究员、浙江大学喻景权教授等11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