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华亭“流动课堂”行走山间 为“折翼天使”教育拓荒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0:2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8日电 (通讯员 黄维 严锐天)天色乍雨乍晴,华亭市神峪乡九一沟村特殊孩子苟小强早早起床,准备好学习用具,竖着耳朵听着门外的动静。他在等待的是华亭市送教上门“流动课堂”的老师们。不多时,熟悉的敲门声像往常一样响起。

  特殊儿童苟小强正是上学的年龄,然而身体原因导致他无法像同龄孩子一样走进校园。为了让这些适龄儿童接受到义务教育,神峪初中组织多名骨干教师,每月定期到这些孩子家中送知识、送关爱,把学习课堂搬到了孩子们的家里。

  课堂上,神峪初中的老师王鹏飞与苟小强一问一答。动作训练、数字认识……详细的送教内容,苟小强与老师一起认真复习着练习着。

  “自从小强同学上了初中之后,我们组织老师下来对这个情况进行了了解,制定了相应的送教计划,执行每周一送教。”他的点滴进步,都让老师王鹏飞倍感欣慰,“小强同学特别喜欢学习,听讲还有自学能力特别强。我们想通过这两年的训练,让他到九年级的时候尽量进入初中校园,跟着大家一起学习。”

  看到出路、拥有未来,让家长和孩子们有了更多信心,神峪初中通过“职教一人,脱贫一家”的方式,让家长改变了观念。在送教现场,王老师与家长进行交流,并给予细致的指导,希望家长在照顾好孩子生活的同时也尽可能地让孩子增加一些文化知识,培养一定的生活技能。

  通过送教活动,苟小强的变化被家人看在了眼里。“孩子以前在屋里没什么可干的,现在不一样了,他经常一个人在屋里自己学、自己念、自己练写。王老师和各位老师经常来给辅导,娃也学的好着呢,做的作业题基本都对,谢谢老师。”

  结束了又一次的教学,王老师在临走前对苟小强说:“你表现得很棒,自学能力特别的强,每次来都有进步。以后要更自信一点,我下次来还要检查你的学习情况呢,加油!”

  华亭市神峪乡送教上门将“特殊”变成“常态”,将福利落到实处,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了一片学习的天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