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兰大举行2021年阅读推广活动:让书香弥漫校园和人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1:0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8日电 (通讯员 齐悦彤 蒋佩文)近日,兰州大学2021年“共创书香兰大·开启崭新图景”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开启,线上启动仪式在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的致辞中开幕。

  马小洁表示,书籍是心灵观察世界的窗口,是世人积累智慧的长明灯,是时代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和前行的路标。他号召大家既要从日常的读书学习中获取真知、汲取力量,感悟生活的真谛;更要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发展脉络和历程,科学认识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努力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定信念。他由衷的希望同学们在充满梦想的大学校园里、在广阔无垠的社会舞台上,在欣欣向荣的季节里、在活力四射的年纪里,亲近书籍、崇尚阅读,让书香弥漫校园和人生。最后,马小洁宣布2021年阅读推广活动开幕。

  兰州大学图书馆馆长田中禾回顾了自2008以来学校阅读推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介绍了图书馆未来的规划和主要开展的工作。他表示图书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工作、科研、学习上的支撑和保障,也会为大家提供更加多元、更高品质、更有吸引力的阅读推广活动。

  当天活动中备受广大师生关注的“风速对话”读书分享会,邀请了三位兰州大学老教授,他们平均年龄91岁,是110周年校庆“兰州大学坚守·奋斗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其中,胡之德先生有感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向大家推荐了反映中国共产党建党始末的纪实长篇《红色的起点》。他谈到,一大批知识分子寻求真理,在中国宣传马克思主义,组织学习会,成立共产主义小组,创办刊物,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并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林家英先生向大家推荐了钱谷融先生的《当代文艺问题十讲》,她认为这本书有三个重要的内容:一是提出文学是人学的观点,二是文学研究要从欣赏开始,三是曹禺戏剧语言艺术的研究。林先生说华夏传统文化中,好书、好文、好诗词太多了,是我们永远不能放弃的财富。

  许自诚先生推荐了自己潜心而成的著作《脏腑论-中医理论核心》,该书由老先生结合自身六十年的行医实践编著而成,将中医理论体系的核心—脏腑学说提高到规律性的水平,并使其走向现代科学,具有较好的临床指导价值。他认为走中西结合的道路,可以让中医走向世界,对人类的生命健康做出贡献。

  当天,揭晓了2020年度“阅读之星”获奖名单和2020年度图书借阅排行。此外,还举行了“百年历程 光辉闪耀”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文献展、“文献中的百年党建—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展览、“丹青著兰大 点墨绘书意”—兰州大学2021年绘画作品展、雕版印刷体验活动、“助学中共党史 展播红色电影”活动等。

  此次启动仪式结束后,建党100周年专题、论坛类、展览类、分享类、赛事类、服务类等6个类别的阅读推广活动将陆续推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