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多措并举打造“无欠薪”园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6: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8日电 (通讯员 陈红全)4月28日,兰州高新区召开第二季度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领导小组组长闫世海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第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新形势、新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严格履职尽责,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要强化案件查处抓落实。对重大欠薪案件要实行领导包案、联合办案挂牌督办制度,切实为农民工排忧解难,打造“无欠薪”园区。三要强化联合惩戒抓落实。各相关成员单位要与牵头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对欠薪数额大、案情复杂、办理难度大的案件,组成联合办案组,开展现场联合督办,确保重大案件得到及时处置,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要应列尽列。四要强化舆情监测抓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加强部门之间沟通,确定专人负责监测舆情。五要强化责任追究抓落实。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倒逼履职尽责,推动提质增效,切实把根治欠薪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强调,推进根治欠薪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点内容。各部门要强化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完善工作协调机制,突出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根治欠薪瓶颈,全面提升根治欠薪水平,切实为农民工排忧解难,维护农民工的权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