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肃南县委统战部党支部聚焦"四化"强党建打造工作新亮点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4:35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9日电 近年以来,肃南县委统战部不断拓展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强化政治意识,着力推动党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以机关党建工作新成效展示统战部门新气象新作为。

  理论学习常态化。坚持把每周五上午定为党员集中学习日,按照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党内政策法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委重要决策部署, 以“学懂弄通做实”为标准,把牢政治方向,凝聚工作合力,把政治理论学习切实转化为推进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动力源”。

  组织生活规范化。进一步规范和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支部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季度开展一次党课宣讲。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将党建工作计划按月细化分解。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采取“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相结合形式,到社区和联系村开展讲党课、访民情、知民意、解民困,努力培养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群众观念和扎实作风。

  结对共建精细化。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坚持把“管理互动、工作互助、经验互享”作为结对共建的有效抓手,在党员的管理教育上,与结对共建支部常态化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等主题当日活动;在工作经验的交流上,通过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常态化与结对共建支部开展经验交流活动。在具体工作的互助上。组织支援者队伍到结对共建支部所在社区指定楼院轮流值班值守,扎实开展车辆行人登记外来人员排查摸底等工作,有效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等工作实践上,及时对结对共建支部进行指导,并做到工作互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让结对共建工作,结出了硕果,建出了成效。

  “同心”工作最大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本职,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以党建为引领,出台《党员领导干部联系非公经济人士》、《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宗教界人士》等系列文件,扎实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深入开展党外干部工作大调研大走访、联谊交友、培养教育等工作;着力搭建政商沟通交流平台,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持续巩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台属侨眷等工作;着力夯实农牧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扩大联系交流圈,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了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发挥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作用。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