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玉门办新能源产业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6: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9日电 (通讯员 马潇)4月28日,酒泉市玉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大会如期开幕,来自新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机构、龙头企业的负责人齐聚玉门,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玉门新能源产业发展。

  大会以“贯彻新理念 构建新格局”为主题,由玉门市委、市政府主办,旨在响应国家“3060”目标要求,深化与广大投资者合作,将玉门丰富的新能源资源转化为新能源产业,加快争当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进程。

  本次大会大咖云集,68家国内新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踊跃参会,中国风能协会高级顾问刘维方和甘肃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机电院院长赵斌发表主题演讲,解读了能源行业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部分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玉门市分管领导介绍了玉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资源禀赋特点。

  大会现场,玉门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中船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华能甘肃能源公司、水发能源集团公司、酒钢公司签约5个重点项目,涵盖了风光电能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储能电池、风光氢储一体化等多个新能源产业,将有助于玉门市完善新能源产业链、资本链、技术链,打造更加完备的新能源产业体系,为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玉门已建成各类电力装机390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265万千瓦,光电装机25.4万千瓦,新能源电力建设具备一定规模,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玉门地处河西走廊西端,在区位、气候、交通、电力等方面有天然优势,已成功引进一批风机叶片、塔筒等装备制造企业,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具有比较优势。

  “十四五”时期,玉门将以“建设大基地、布局大电网、走向大市场”为发展目标,统筹利用新能源资源和开发条件,消纳与外送并举,扩量与提质并重,推动风能、光伏、光热、水能、源网荷储同步发展,着力构建就近发电、就近消纳的良性循环,实现资源资产价值化。(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