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四抓四强”扎实推进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6: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9日电 (通讯员 赵鹏)兰州高新区采取“四抓四强”措施,提前谋划、及早入手,分析研判、精密部署,抓实抓细、压茬进行,积极稳妥推进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抓实组织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全区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党工委及时召开兰州高新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动员部署会议,成立了由党工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管委会主要领导任副组长,党工委委员为成员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动进位、细化职能,切实配足人员力量、明确职责分工,为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提供坚强人力保障。同时,成立指导组,进行全程跟踪督导。对标中央和省市委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结合兰州高新区实际,研究制定了《兰州高新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方案》,指导乡镇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为全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提供蓝图和指引。

  抓实前期筹备,强化调研排摸。及时召开兰州高新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业务培训会议,对定远、连搭两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和32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系统培训,确保执行政策不偏不倚。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的要求,对全区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五方面人员”进行全面摸底,共筛查出符合条件的人选46人。扎实开展考核工作,由党工委委员带队,围绕班子运行、领导能力、政治素质、履职尽责、风险防控等,对定远镇、连搭镇现任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全面考核,拟定了《兰州高新区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初步配备计划》,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纵深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抓实环节把控,强化业务能力。对照省市委相关规定要求,围绕总体流程、班子推选、党代表推选、会议组织等内容编制工作流程图,编写印发了召开乡镇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模板。督促各镇及时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换届工作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学深悟透、摸准做实,确保换届工作程序不少、流程不减、标准不降。建立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日报送、周提醒”机制,根据市委组织部具体安排,研究制定全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重点工作任务日程表,将换届工作倒排时间、分解到周,并以提醒函的形式督促落实每周相关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各乡镇准确把握领导班子换届政策精神、相关程序及要求,切实提升指导开展乡镇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水平。

  抓实舆论引导,强化氛围营造。坚持教育在线、警示在先,充分依托兰州高新区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各类媒体平台,广泛推送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纪律要求和政策规定,引导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守住底线、不越雷池。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乡镇换届监督工作落实,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工作纪律,采用联动协作、现场监督、明察暗访等方式,扎实开展监督,坚决防止和杜绝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理,以及故意隐瞒各类违反纪律规定的行为。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加强舆论引导,为全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